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2016年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发表时间:2018-11-06 08:43:02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一、2016321日检查情况

广州四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旧仓库、旧厂房和实验室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使用的原材料氢氧化钠钠(属国家危险货物品名表1303-73-2)共计87包,25公斤/包规格,约2吨;巯基乙酸(属国家危险货物品名表68-11-1)2桶,每桶250公斤;丙烯酸(属国家危险货物品名表97-10-72桶,每桶250公斤。以上三种原材料均被列为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广州四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来产品的是“减水剂”是一种混凝土添加剂,为普通化学物品,并不需要经过许可审批,但该公司未将上述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

二、201655日检查情况

李日征:天河区安监局、区科工信局、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鸡车非法销售成品油”夜间专项行动。在龙洞街迎龙路一停车场内发现一车牌号为粤ALE179的货车内有一经过改装的简易油罐和一些加油装置。油罐内约有2吨柴油,经调查该油罐为李日征个人所有,同时该油罐存在未经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检测、检验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情况。

三、2016612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天河区员村牛高手火锅店:该店铺存在储存、使用危险物品作为燃料生火用,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防雷防静电等可靠的安全措施等情况。

四、2016628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恒远彩印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职业病危害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自动贴窗机甲苯超标岗位未为劳动者配备符合标准的防毒口罩等情况,执法人员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限期于201675日前整改完毕。2016713日,执法人员到该公司复查时发现该公司仍存在自动贴窗机甲苯超标岗位未为劳动者配备符合标准的防毒口罩问题。

五、2016819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丛源仪器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存在违规将危险物品:1.高碘酸钠(别名:过碘酸钠,危险化学品序号797CAS7790-28-5),数量:15,每瓶100克;2.硝酸铈(别名:硝酸亚铈,危险化学品序号2323CAS10108-73-3),数量:7,每瓶25克;存放在公司办公场所的货架上,储存时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安全措施的情况。

20160829日检查情况

广州华铭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变更职业病危害的项目等情况。

七、2016919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粤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位于高塘工业区高普路37号的仓库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存放的原材料亚硝酸钠CAS号(7632-00-0)共计40包,规格为50公斤/包,共约2吨危险化学品,未将上述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的情况。

2016119检查情况

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位于天河区五山街华南理工大学36号实验楼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该施工单位存在以下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问题:1、安全通道不畅通。2、部分工人未佩戴安全帽作业。3、存在电线拖地现象。4、安全警示标志缺失。

九、20161114日检查情况

汕头市建安(集团)公司:对该公司位于广东省农科院蚕种所地段的蚕业技术推广中心科研办公楼工程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发该工地存在以下问题:1、存在电线拖地现象。2、部分工人未戴安全帽作业。3、临边防护设置不足。4、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十、20161118日检查情况

广东正欣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情况。

十一、20161123日检查情况

广州联方实验器材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位于中山大道105号省生物药厂大院内仓库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存放的无水乙醇CAS号(64-17-5)共计70瓶,每瓶为500ml/瓶,共35000ml危险化学品,未将上述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的情况。

十二、20161123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天河湘妹子餐厅:该餐厅存在现场未能提供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档案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台账的情况。

十三、20161128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化兴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情况。

十四、20161130日检查情况

广州市天河区大观中佳办公家具经营部:该公司存在收尘器安装在室内并且没有设置泄爆管应直通室外,不符合国家标准(GB/T17919-2008《尘爆炸危险场所用收尘器防爆导则》第4.1.8)的情况。

事故隐患曝光呈批表.pdf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