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国有企业 > 重组与资本运营

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第三小组赴天河投资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发表时间:2022-06-17 19:15:56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区国资局 浏览量: -
A+ A+ A+

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第三小组赴天河投资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助推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广州市国资委统一部署,6月14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第三小组(以下简称“第三小组”)赴天河投资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天河区国有企业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挖掘亮点,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天河区财政局(区国资局)领导、天河投资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调研督导工作会议。

  会上,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彦伦介绍本次“回头看”的工作任务和主要目的,同时,第三小组听取了天河区财政局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汇报、天河投资公司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和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调阅了各区属国企改革落实情况的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天河区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所面临的痛点难点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与会人员通过充分研讨、深入交流,结合天河区区情积极探索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了本次“回头看”工作“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增实效”的作用。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彦伦发言

  崔彦伦同志对天河投资公司在区财政局指导下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各个领域的工作任务,逐个击破历史遗留的疑点难点,特别是在“僵尸企业”出清、公司制改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区国资系统在国企改革方面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进行一一回应,并对区国企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积极探索适合天河区区情的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二是全面复盘总结,推动改革成果制度化、稳固化。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对于涉及面广、关联度大的制度,特别是加紧建立健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及经营业绩考核有关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对于未完成的改革任务要加紧推进,对于改革工作的成功案例和特色亮点要及时推广宣传。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广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应当以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强市区两级国企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合作共赢,让改革开放的步伐行稳致远。

天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发言

  最后,天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表示,会后我们将消化吸收第三小组的指导意见,未完成的任务将继续努力完成,总结经验做法,并加强与市属国有企业的沟通交流合作,希望在市国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区属国企改革之路遍地开花。

天河区财政局副局长孙绚发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