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国有企业 > 基本信息

广州市天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发表时间:2020-12-17 14:07:4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一、公司概况

  广州市天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于1998年11月成立,是由广州市天河区财政局单独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1月,公司注册资本金已增资至1亿元人民币。

  投资公司的功能定位是积极发挥国有资产的优势,运营扩充国有资产存量;负责国有资产经营收益的收缴和管理,制订收益使用方案;负责内部资金融通和建设资金筹措;实施国有资产的处置(含合并、分立、转让、拍卖等)和被撤消、解散企业国有资产的清算等业务。目前,公司正配合区国资改革不断完善内部管理。

  二、公司业务

  (一)物业经营业务

  公司经营管理的物业及土地面积约12.96万平方米,其中物业面积11.69万平方米,土地面积1.27万平方米,物业出租率和收费率常年接近100%。年租金收入约4000万元。

  (二)投融资业务

  1、受托管理广州天河中科一号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与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广州市天河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企业管理业务

  公司管理企业共19家,其中12家国有独资企业、1家控股企业、6家参股企业,实行“一套人马、多个牌子”运行。其中包含:

  1、盘活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关停并转多家企业并妥善安置企业职工;

  3、理顺关系解决历史遗留的国资权益问题;

  4、按《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属国有企业出清重组僵尸企业促进国资结构优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天府办[2017]1号)的要求跟进处理9家僵尸企业出清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