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国有企业 > 基本信息

广州市天河区商业总公司简介

发表时间:2020-12-17 17:19:32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浏览量: -
A+ A+ A+

  一、公司简介

  广州市天河区商业总公司(简称“天河商总”)成立于1992年12月,是天河区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权天河区财政局监管的区属国有企业,是由1986年郊区分为白云、天河两区时移交过来的商业部分组成,当时隶属商委(后改为商业局)管理,2001年机构改革,撤销商业局,商总作为企业转交国资办管理,2005年随国资办并入天河区财政局至今。公司现拥有完善的治理构架、锐意进取的管理团队、规范的国有资产规章制度。1999年至2000年间,其下属各专业公司实行了员工持股的股份制改造,目前下属企业主要有广州市天河购物中心等。在区委区政府和区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天河商总将继续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力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二、公司基本情况

  商总成立于1992年8月,注册资本250万元,以物业经营管理为主营业务,主要经营天河购物中心、石牌东路商铺等自有物业及政府委托代管物业。目前,商总由区财政局(区国资局)直接监管。

  商总本部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部、(购物中心)物业管理部、安全办和租务部等5个部室。

广州市天河区商业总公司架构图

  三、公司业务

  (一)自有房屋租赁、场地租赁、市场经营管理、摊位出租、专业停车场服务业务;受托管理政府物业出租收租。

  (二)物业经营业务

  公司经管房产面积共计约6万平方米。其中:自有房产约5万平方米,代管物业0.92万平方米,常年经营出租率96%以上。

  四、发展现状

  1.公司经营总体稳健,但发展规模仍有待提升。商总已初具经营规模,2017-2019年经营状况、收入较为稳定,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近三年平均营收、净利润总体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

  2.大厦区位优势明显。天河购物中心是商总最主要的物业资产,地处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内、毗邻暨南大学及华南师范大学两所“211工程”高校,交通便利,商业资源及教育资源丰富,具备较好招商吸引力及增值服务拓展潜力。

  广州市天河区商业总公司

  2020年12月17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