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信息

紧盯“纾困九条” 助力政策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2022-03-04 15:17:51 信息来源:广州市审计局 浏览量: -
A+ A+ A+

  为确保市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为企业纾困减负的若干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减轻受疫情影响的承租户的租金负担,2022年初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传媒集团)监事会、集团审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对2021年广电传媒集团落实“纾困九条”租金减免政策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符合本次减租范围的物业管理台账、租赁合同、财务明细账等逐一进行检查,突击联系承租户问询减租情况,对部分物业尚未落实减租的具体原因与承租户进行沟通,并深入了解集团下属物业公司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检查结束后,监事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与广电传媒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政府“纾困九条”工作部署,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落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理顺和完善集团经营管理集团出资人权属的土地、物业的授权工作,确保减租工作能够按权限决策。三是要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强与承租户的日常联系和摸查,掌握最终承租人身份,企业性质、规模、营业执照等基本资料,减少重复审核,提高工作效率。广电传媒集团对检查结果和上述意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目前2021年租金减免工作已全部完成。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