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信息

天河投资公司监事会加强重点项目监督力度发挥监督保障职能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8-04 16:21:45 信息来源:天河投资公司 浏览量: -
A+ A+ A+

  为持续深化国企“三会一层”权责分工体系,有效发挥监事会监督作用,天河投资公司监事会积极探索形成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监督体系高效机制的实施路径,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扎实抓好监事会各项工作,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助推天河投资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以日常监督为基础,重点监督企业重大项目。天河投资公司监事会按照相关制度办法展开日常监督,聚焦监事会职责定位,紧盯项目廉政风险高发领域,针对企业招投标、土地开发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过程开展监督10余次,针对不合规的流程或事项及时提醒,从项目合规性、风险点上提出相关意见建议40余条。

  二、以全方位监督为路径,加强监督企业决策层。天河投资公司监事会聚焦企业主责主业,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对企业董事会、经理层履行决策程序进行全方位监督,针对中建天河精诚壹号项目等重点项目提出相关决策存在的问题及潜在的风险,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三、以合规文件为引导,把握政策导向精准监督。及时学习把握区委区政府、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政策文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与审计、法律、投融资等线条的人员沟通交流。通过共享信息和工作交流,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力量,有效促进监事会工作顺利开展。

  天河投资公司监事会面对企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以“履职责、强监督、求实效、促合规、助发展”为工作思路,确保企业合规有序地开拓项目,进一步助推天河投资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