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保护 > 水质环境信息

后年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发表时间:2018-12-03 14:22:5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近日由市水务局印发实施,其中提出,通过3年的时间,全面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到2018年底,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基本达到长制久清。到2020年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并实现长制久清。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方案》要求,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全面清理整顿“散乱污”场所,大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强化提高排水日常管理水平,建立河涌管养长效机制,取得全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胜利。

  2020年,全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万立方米/日。同步开展已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按时完成国家、省的有关考核任务。着力补齐污水收集转输管网缺口。加快推进管网建设任务,到2020年,全市新增2612公里污水管网。

  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首批 48个城中村的截污纳管工程;2019年底前完成第二批49个城中村的截污纳管工程。

  拆除河涌两岸违法建设。全面排查黑臭河涌两岸6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2018年底前,逐一摸清权属单位,理清违建数量,建立管理台账。2018年全面拆除黑臭河涌管理范围内违法的建构筑物。2019年对有产权(含产权不全)的其他影响污水管网铺设或河道行洪的建构筑物逐步开展拆迁安置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