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教育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班举办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0 12:29:31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1.jpg

2.jpg

  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至5日,在这个春和景明、慎终追远的清明假期里,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全体新疆班学生在校园里开展了观影传承红色、折纸寄托哀思、朗诵展现力量等祭英烈系列活动。

  在民族园会议室,新疆班学生一起观看爱国影片,关注祖国发展变化,关心家乡的脱贫致富,随后分享校友写给英雄先烈们的信,作者在信中深切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感谢和请党放心的誓言,全体同学也不由自主跟读,并纷纷向这位写信的校友点赞。

  在活动室,新疆班学生按照辅导员老师教的方法制作寄托哀思的白花,认真选取或撰写诗句,拍摄并编辑“祭英烈 寄哀思”视频,向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结合天河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以及民族团结进校园工作,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新疆部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祭拜先烈的活动,通过观看影片、阅读书信、手工制作、线上朗诵等方式向学生诠释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