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知识

天河区消委会邀请全国的朋友来天河行花街、逛商圈、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4-02-05 15:59:20 信息来源:天河区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 -
A+ A+ A+

  迎春花市是广东省地区春节前夕规模最大的一项传统民俗,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传之一。迎春花市,又称年宵花市,是独具岭南特色的民俗景观,成为广州年节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广州地区有“逛花街大过年”的说法。

  2024年天河区迎春花市将主会场设在天河体育中心,以花漾天河年味“龙”为题,开放时间自2024年2月4日至8日(8:30至24:00),2月9日8:30至10日凌晨2:00,为期6天。

  2024年天河体育中心花市无论是在规模、时间还是服务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和创新。今年共设404个档位,其中包括鲜花、盆花、年货、工艺品、桃花金鱼等档位362个,非遗、扶贫、助残、慈善、宣传等公益档位28个,主题花展14档。

  2024年天河体育中心花市时间从原来的3天延长到6天,不仅在体育中心南广场特别增设超过10000方的五彩花境,还将传统鲜花档宽度从原来1.5米增加至3米。值得注意的是,华南国家植物园珍稀植物展首次亮相广州花市。展出的15种珍稀植物都配有科普介绍牌,更有华南国家植物园的专业讲解员每天3次现场面对面的讲解。

  为扩大多元消费供给,打造消费新特色,天河还精心组织辖内各大商圈联动开展“花漾天河年味龙”系列活动,共发动21家重点商业载体、33家龙头车企、4200多个商户(品牌)开展100场促销优惠活动。

  新春佳节期间,天河区的多个商场还推出了一系列主题丰富的特色活动。

  正佳广场打造新春“大唐千灯会·西遇长歌”盛典,巧妙地将大唐灯会与西域风情完美结合,千灯祈福、唐风巡游、海底大秀、敦煌壁画展览等百场表演每日不断;天环广场打造“鱼跃龙腾有钱花”新春特展,糅合新潮趣味艺术IP“有钱花RICH FLOWER”;天河城推出“祥龙献瑞,齐叹天河”新春主题展,传统古风园林式建筑象征祥瑞中国龙盘踞其间;广州太古汇呈现亚洲首个艺术空间展“潜龙见瑞”,解锁潜龙秘境盛宴;信达金茂广场与国内知名游戏IP《长安幻想》联动,让市民触摸经典场景;天娱广场“元宵花灯DIY”活动,创意改造传递环保再生价值;天河领展广场“龙粤有好市”户外市集活动,推出网红小吃、海淘Vitage、港乐busking等特色摊位;天德广场“九紫天德树·新岁星愿季”活动,以夜娱、夜乐等特色元素推出各类主题套餐;igc天汇广场策划多项限时餐饮及消费礼遇,带动夜间消费;百脑汇外广场“年货市集”,网红年货琳琅满目,品牌快闪店进行年货销售引流;东方国际商业广场“燚集市”活动,联合摊主、乐队、艺人等举办美食音乐live盛宴;佳兆业广场年终促销活动,推出抖音直播必备好物、广州必吃榜美食。  

  在每年的天河体育中心迎春花市上,都会有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照《天河区迎春花市经营者入场经营须知》,划设禁摆线,明确各类业户经营注意事项,建立诚信“黑名单”,落实档主经营管理责任,对经营业户的招牌广告和宣传单严格把关,并加强对花市各类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督与抽查工作,确保花市消费安全和食品安全。

  在春节假期,消费者无论是在线下实体店置办年货,还是在网上买衣服买数码产品,亦或在商场的餐饮店里吃饭喝奶茶,只要遇到有商品质量、商家欺诈、食品安全等问题,都可以拨打12345广州政府服务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只要商家所在地是在广州天河的,工单将被分派到天河区辖区内的21个市场监督管理所(消委会基层分会),由基层负责日常消费调解、食品安全监管、商家行为执法的同志为广大消费者解决处理。如涉及医美整形、教育培训、文化演艺等有主管部门的行业消费,工单则会被12345热线分派到卫健局、教育局、文旅局等主管部门处理。

  作为广州最繁华、商圈最密集的行政区,天河区的各政府部门目前都在按照《天河区助力广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要求,努力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利用本次春节前后的节庆旅游购物热潮,我区将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构建良好的消费和旅游环境。天河区消委会积极响应省消委会发起的“放心消费粤行动”系列活动,截至发稿时,已在天河辖区内发展各行业经营商户共473家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08家为“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店”。

  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天河区消委会承诺将为广大消费者保驾护航,我们热忱地邀请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天河行花街、逛商圈、过大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