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文化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馆务概况

广州市天河区博物馆馆务概况

发表时间:2020-09-04 17:20:48 信息来源: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博物馆是天河区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展示天河地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向公众免费开放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主要功能为文物征集收藏、陈列展览、学术研究和社会教育,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天河历史,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1.认真做好天河历史和馆藏文物的特色陈列展示,并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积极策划、承办及引进健康有益的临时性展览。

  2.通过接收、征集文物,采集标本以及馆际交换等方式积累藏品。对藏品负有科学管理、保护、整理研究和提供使用的责任。

  3.认真做好观众的接待服务,充分发挥社教功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文博进社区、进学校等社会教育活动。

  4.开展博物馆学和有关专业性学科的研究工作,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展览陈列中。挖掘藏品信息,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编写学术专著。

  5.建立健全安全保卫机构,加强同地方的治安联防,确保文物安全。

  6.承担本区域内有关文化遗产的调查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