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文化 > 博物馆馆务公开 > 展览活动

广州市天河区猎德村史馆

发表时间:2021-03-01 11:37:39 信息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
A+ A+ A+

  猎德村,地处广州东部,濒临珠江,土地平旷,河涌纵横,向为水陆通津及江防要塞。猎德先辈自宋代逾五岭而迁南粤,筚路蓝缕,拓荒垦殖,奠基业于珠江之畔。作为一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村庄,猎德村岭南文化源远流长,家国乡情浓郁醇厚,以浓淡相间的笔墨绘写近千年的书卷。

  而作为改革开放 42 年波澜壮阔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书写者,静谧古老的猎德水乡通过改造,彻底改头换面,昔日遍布“握手楼”“贴面楼”的城中村变成中央商务区的高端社区,昔日的田地果树变成矗立在珠江边气势恢宏的商业楼宇。完成改造的猎德村与珠江新城融为一体,成为天河中央商务区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天河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了广州首个旧改城中村的“乡愁博物馆”——猎德村史馆。

  该馆以猎德印象、新城巨变、猎水风情、猎德生活四个篇章,结合村民积极捐赠的展品和资料,用图版、视频、场景复原等展览形式,讲述猎德村900多年历史及发展变化,展现广州城市文化魅力及改革开放的成就。

  主 办 单 位: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

  承 办 单 位: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区博物馆

  展 览 地 点: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天河区海文路33号)一楼猎德村史馆

图片5.png

VR展厅(扫码识别)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