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文化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馆务概况

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简介

发表时间:2023-08-28 15:42:11 信息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位于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天河区汇彩北路8号),建筑面积20007平方米,用地面积7797平方米,是“国家一级馆”和“省特级文化馆”。

  馆内设施设备齐全,配套完善,拥有展览厅、贵宾接待室、大剧院、小音乐厅、黑匣子小剧场、美术课堂、书吧、棋艺课室、国学课室、音乐课室、美育课室、文创空间、戏剧空间、非遗空间、摄影空间、曲艺空间、国乐空间、设计空间、文学空间和名家工作室等多个功能室,满足不同文化团队的使用需求。

  天河区文化馆是天河区专门从事群众文化活动培训、指导、组织、实施及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传承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常年不间断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天河区文化馆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成立了天河爵士合唱团、天河国乐团、天河舞蹈团、天河话剧团、天河魔术实验剧团、梅兰·天河流行交响乐团、天河书画院、广州天河非凡少儿粤剧艺术团、广州天河水滴青少年弦乐团等群众文艺团队,并以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中心区为目标,开展全面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商旅文体联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活动。并针对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不同人群开展特色文化活动。

  天河区文化馆整合多方文化资源,借助区内专业艺术院校、艺术院团,文化名人众多优势,成立书法、美术、摄影、舞蹈、音乐、曲艺、戏剧、文学八个艺术创作组,凝聚天河群众文艺创作的骨干力量并指导全区21条街道打造“一街一品牌”、“一社区一特色”的群众文化阵地。

  文化馆每年主办、承办、协办各种演出、展览等活动,并在文化品牌上塑特色。在打造擦亮“‘绚丽天河’天河区群众文化活动”、“广州乞巧文化节”文化品牌的同时,还开展以时尚文化为主题的“‘创艺天河’天河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