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文化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信息

多彩非遗迎新春!天河邀您体验别样花市

发表时间:2023-02-22 18:08:27 信息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
A+ A+ A+

  春节期间,由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天河区迎春花市工作指挥部主办,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天河区文化馆执行的“2023年天河迎春花市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天河辖区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属于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和“绚丽天河”系列活动之一。  

  一、非遗展示彰显匠心和魅力

  今年传统花市回归,天河迎春花市恢复了非遗工艺长廊这个“王牌”展区,在体育中心南广场再度开设非遗文创长廊,共展示了26个项目。每天人流量约10万人次,3天成交量130.8万元,媒体宣传浏览量约100万人次。

  广州“三雕一彩一绣”(即玉雕、木雕、牙雕、广彩、广绣)是众多传统工艺美术种类的主要代表。这次展览大师云集、精品荟萃,力邀广州牙雕传承人翁耀祥、广彩传承人赵艺明、广绣传承人陈少芳、广州玉雕传承人余其泽前来参展,还有广州榄雕传承人曾昭鸿、曾宪鹏等大咖坐阵。

  现场既有“广州玉雕”“广州榄雕“广州牙雕”“广彩”“广绣”等广州传统工艺美术种类,也有“七夕节(天河乞巧习俗)”“广东醒狮”“岭南剪纸”“袁剑大漆艺术”“潮州手拉朱泥壶”等岭南技艺风华。

  二、非遗嘉年华多彩形式送祝福

  1月19日下午,2023年天河迎春花市非遗嘉年华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报春》《迎春》《庆春》,展示有非遗文化元素的综艺节目。有鼓乐表演《鼓鸣盛世》;广东省粤剧院、广州天河非凡少儿粤剧艺术团演绎曲目《玉兔报春》,天河区区级非遗传承人陈乔、谭靖榆还带来了广绣服装秀《春满花城》,广州天河魔术实验剧团表演古风魔术《花好月圆》,还有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龙狮表演《普天同庆》等,表演者载歌载舞,在喜庆的氛围中喜迎新春佳节。

  当天演出惠及观众约2万人次,现场掌声雷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