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医疗服务 > 医疗机构概况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医院简介

发表时间:2018-11-30 07:30: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医院位于天河区东圃大马路13号,前身是广州市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始建于1962年,2012年11月更名为广州市天河区人民医院。在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历届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拼搏下,医院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在天河东部地区规模较大、科室设置齐全、设施设备先进、综合实力较为雄厚的公立二级综合性医院,是广州市社保、工伤医疗定点单位和“120”急救网络单位,承担着天河东部地区近60多万人口的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医院总占地面积877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现有床位260张,年门诊量约50万人次,住院人数约5500人次,手术例数约2600人次,“120”急救出车约3800辆次,在广州市60多家网络单位中排名前8名。

学科建设。医院功能区划分为门诊部和住院部。

门诊部设有:急诊科、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正骨科、理疗科等临床科室,预防保健科、体检中心、药剂科、检验科、功能科、放射科等辅助科室。

住院部设有:1、将原大外科分开设置为外一科(普外、泌尿、肛肠科)及外二科(骨科、神经外科、烧伤科),在专科救治、微创手术以及疑难危重病例救治方面得到较大发展;2、重症医学科(ICU),以综合性重症患者救治为重点,开设层流病房,共设置10张监护病床,危重病人及围手术期病人需全面、系统、持续、严密的监护和救治,保证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需要;3、将原内儿科分开设置为内一科(神经内科、内分泌、消化内科)、内二科(心血管、呼吸内科)和儿科,提高专病专治能力;4、妇产科;5、麻醉科和手术室。

设备配置。医院拥有MRI、64排全身螺旋CT机、彩色三维B超、数字化X光机(DR)等大型医疗设备。

人才培养现有职工近450人,卫生技术人员400人,中高级职称超过约200人。大多数医务骨干来自各地三甲医院,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医疗人才梯队。

未来发展。由财政投资1.8亿元、按照二级甲等标准建设的新住院大楼和门诊大楼已经完工并逐步投入使用,医院的床位即将达到300张。随着医院软、硬件建设的推进,医院将发展成为天河东部地区医疗急救、保障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业务指导中心与培训基地。

开诊时间。临床科室全年开诊。预防接种及体检中心: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4:00-17:00上班,节假日休息。

联系方式。总机82308194转各分机,传真:82321835,其中,急诊科:82324570,预防保健科:82308194-8055,体检中心:82308194-8006

来院交通公交:B2路到东圃总站,B1、B3、B4、B4B、B5、B6、B7到东圃镇站往东圃大马路直走约300米;地铁:5号线东圃站B出口往东圃二马路直走约400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