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医疗服务 > 医疗机构概况

棠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5 00:26:5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棠东社区卫生服务站,是由天河区政府承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非营利性基层医疗机构,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公费医疗定点机构。中心承担着棠下街包括:棠德北、棠德南、达善东、达善西、东南、丰乐、天安、泰安、广棠、祥龙,共10个社区居委,101533常住人口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是融合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基本医疗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本中心设立四个部门包括基本医疗部、公共卫生部、棠东卫生服务站和办公室;下设全科医疗、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药剂科、检验科、计划免疫科及慢性病防治科等科室。执行国家的基本药物政策,实行药品零差价,为居民提供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基层卫生服务。本着“健康是福”的理念,帮助居民逐渐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摆脱疾病的困扰和消除亚健康状态,享受健康的快乐,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本中心及棠东卫生服务站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以下社区卫生服务:1、全科医疗:内科、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断与治疗。2、中医科、康复科:中医体质辨识;提供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刮痧、天灸、中药敷贴等治疗。3、中心与华侨医院、南医三院、中山三院、天河区中医院等周边多家上级医院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急危重症及时转送到上级医院。4、开展家庭医生式签约,家庭病床、家庭出诊服务。5、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患者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活动等服务内容。

棠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新桥路3号(好又多斜对面涌边牌坊进入200米)

中心全科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21:00;周六至周日8:00-18:00

棠下电话:85625185?

中心疫苗接种时间:周二、周三、周六全天(接种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疫苗接种联系电话:85639433

图片1


棠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地址:棠下街棠东新庙前街12号(棠东老人院旁)

棠东站全科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8:00-21:00;周六至周日8:00-18:00

棠东站疫苗接种时间:周一全天(接种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6: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棠东站电话:85551507

图片2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