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医疗服务 > 医疗机构概况

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5 00:31:3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190号骏景花园和凤街3号(骏景花园西门骏景中学旁),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中心按国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达标建设,为政府办公益事业单位,公费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国家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政策。

本中心技术力量雄厚:中心工作人员总数85名。编制内36名,编制外49名;其中医护人员40名(医生26名,护师∕士14名),检验师3名,药房6名,收费5名,财务2名,校医8名、其他21名。正高级职称1名、副高职称3名,中级职称:16名,中医师:4名。全科医师:10名(张小玲、孔燕莹、黄兵勇、詹春茶、苏健淦、刘志娟、屈敏、孙文娟、张慧琦、王云蔚、)

科室设置齐全:有全科、内科、儿科、妇科、针推科、康复理疗科、预防保健科、检验科等;医疗设备先进,设有B超、心电图、X光、生化仪等医疗仪器设备,可开展多种检查服务。能满足常见病的诊疗。

另外本中心还可提供:社区卫生信息管理、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包括产妇新生儿保健)、老年人保健、健康教育、上门诊疗服务、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管理、传染病管理、精神卫生管理、义诊、家庭出诊、家庭病床、家庭护理、门诊、转诊等社区卫生服务。

预防接种主要对象是散居儿童、托幼儿所及学校的学生,开展的疫苗有计划免疫的卡介苗、小儿麻痹糖丸、白白破、麻疹、乙肝、乙脑、流脑、麻风病、血破二联、甲肝等疫苗。

儿童保健主要服务对象是本地户口的儿童和长住的外地儿童,按“4.2.1”程序进行管理,体弱儿有专案管理。

妇女保健是对本地产妇进行围产期指导,产后14、28天分别上门一次,了解产妇及新生儿的情况,并进行专业指导,对本地的已婚育龄妇女定期进行妇女病普查工作。

开诊时间:周一至周六早上8:30-12:30

下午14:00-17:00

晚上17:00-21:00

周日早上8:30-12:30

下午14:00-17:00

服务咨询电话:38283046、18028886631

24小时值班电话:18028886631

预防接种电话:38298595

投诉电话:1802888663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190号骏景花园和凤街3号(骏景西门骏景中学旁)。

公交路线:B1、B2、B4、B17、B20等线路至天河棠下村站下,走约200米到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骏景花园里骏景中学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