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医疗服务 > 医疗机构概况

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5 00:24:0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我中心于2012年由广州市天河区侨怡苑人民医院整体转型,作为一家政府主办的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解放思想,摈弃旧的服务理念,吸纳新的社区卫生服务的知识和技能,将医疗窗口前移,走向社区,服务于家庭,目前已成为具有一定规模与特色、技术力量齐备、业务功能齐全、布局流程合理、标识统一规范、环境温馨舒适,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服务“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十五分钟”的社区卫生服务圈,并被纳入广州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省、市、区公费医疗定点医疗机构。

中心服务辖区人口68014人,业务用房1814平方米,设有全科、计划免疫科、慢病科、妇科(计划生育指导室)、放射科、检验科和B超、心电图室等7个临床医技、公共科室,还设有重点特色专科口腔中心、国医馆(中医科、康复科)、骨科和4个行政职能科室。配有500mAX光机(DR)、彩色B超、脑血流图机、十二导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计数仪、尿十项、酶标分析仪、心电监护除颤仪等万元以上医疗器械设备40多套件,各种急救器材及专科检验、治疗和康复理疗设备完善。

中心坚持以需求为发展导向,坚持“情系社区、关爱健康”的服务理念,2002年成为广州市示范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2年成为广东省示范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系广州市最早的省、市示范中心,2003年获得省委、省府颁发的抗击非典工作“嘉奖集体”的荣耀称号,2006年取得市委、市府颁发“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2006年在天河区创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工作中荣获“集体三等功”的荣誉称号。

开诊时间:全科周一至周日8:00-21:30

计免周一、三、六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其它科室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00

办公室电话:38810252(24小时值班),总机(医疗咨询及投诉电话):38810795-8024,公卫咨询及投诉电话:38810795-8029,计免专线:38813101。

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382号,属林和街辖区,距离中信广场、市长大厦(东面)约500米。

公交车站:天河北路(最近)、林乐路、林和东路、天河东路、体育中心东门、龙口西、天河东路、天寿路。

公交车:6路、41路、43路、78路、89路、130路、133路、136路、191路、230路、283路、302路、302A路、504路、547路、813路、B16路、B17路、B19路、B20路、高峰快线32、旅游3线、快线28等。

地铁站:林和西路地铁站-C出口,往东步行580米。体育中心地铁站-B出口,往北步行750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