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质量监管

2019年广州市时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发表时间:2019-10-09 15:08:51 信息来源:天河区门户网站 浏览量: -
A+ A+ A+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时钟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样品,经检验,1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正在进行异议申述处理。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7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时钟的特殊要求》、GB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等标准,对时钟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缆、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辐射、毒性和类似危险;音视频设备的防触电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触电危险、绝缘要求(湿热处理、绝缘电阻和抗电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冲击实验、端子、外接软线、电气连接和机械固定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1、看外观装饰。钟的外壳应平整光滑,无裂缝和伤痕。外壳颜色要均匀,不能有脱漆变色现象。玻璃上的印花要清楚,外壳上的装饰花纹应正确完整,铜花和电镀圈无黑点,不能有锈斑、擦痕和变色的现象。

  2、钟面应光洁、无手印及明显伤痕,字体刻线应清楚。指针的喷漆要均匀光洁、无脱漆现象。时针、分针、字盘和玻璃之间不能互相碰擦。

  3、走动声音要平稳、清晰,无杂音;指针指时正确,拨动灵活:

  4、报时误差7天内不超过0.5分钟。

  附表:

00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