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质量监管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消费者切勿购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安全提示

发表时间:2020-10-09 16:03:00 信息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近期,据媒体报道,有个别商家通过网站发布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向消费者兜售可家用自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为保障消费者安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必须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国家批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并未有家用自测版,不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产品,不能经由网络销售给消费者个人。

  消费者如发现违法产品或商家可通过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如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