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人工智能园区即将上线!广州第二棉纺厂将迎微改造

发表时间:2019-12-24 15:26:39 信息来源:区商务金融局 浏览量: -
A+ A+ A+

  早在今年年初,小天为大家介绍过,位于天河区员村的广州T.I.T智慧园设计项目启动,预示着广州第二棉纺厂即将变身全新的文化科技产业园区。

  近日

  广州T.I.T智慧园第二期(2号大院)

  加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

  将进一步推进这个旧厂区的升级改造

  小天从招标公告中了解到,本次改造属于历史建筑微改造,项目将统一进行建筑外立面、配套用电、拆除加固、给排水系统、公共道路等改造,其中对2号大院内的包豪斯历史建筑进行内部空间立体化改造,打造成为“广州T.I.T智慧园”的主园区,占地面积为3506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3371.34平方米。

  T.I.T智慧园项目拟吸收利用好T.I.T创意园项目的开发经验和优质客户资源,引入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展示、新业态企业孵化等领域的企业入驻,发展科技产业、人工智能、文化好创意、新兴产业、创新孵化等板块,提供完善的科创服务功能,满足企业寻求交流空间、活动场地,网络服务等硬需求,以及投融资对接、创业培训、创业媒体宣传、创业孵化、企业招聘等创业需求。

  此前的设计任务书中要求,项目方案进行统一设计,初步设计及后续设计分期,设计上要体现T.I.T的品牌性(包括LOGO等),延续广州T.I.T创意园设计风格,遵循广州T.I.T创意园的设计理念:开放型、园林型、生态型,并在此基础上深化创新。

  此外,在整体设计里还将体现新旧建筑的结合与历史传承,对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开发,体现文化的传承、将艺术、文化与园区主题能够结合到建筑物的改造上,并预留艺术展示空间。还要体现AI产业园的特色。园内企业的办公空间与共享空间应当体现园区的主题“科创+文创”,涵盖了科技感、文化艺术感及智能应用。建筑风格不限,突出历史保护建筑的地标性。园内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在设计上则应当体现开放、共享及互动交互性。

  来源:大洋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