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这个会议上,行业大咖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把脉!

发表时间:2019-12-27 20:25:27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目前
广州依托广州文化金融服务中心
综合建立起
“一会一库一体系,多园多金多联盟”
的文化金融融合体系
以金融之势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企业现场路演
峰会由“新活力”广州市文化金融常态化路演拉开帷幕,广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风投小镇和广州市青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台路演。
广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风投小镇,坐落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番禺区,小镇的前身是新中国第一家自主设计研发的国营紫坭糖厂,遵循“文化为载体,旅游是依托,环保守底线,科技助发展,金融彰产业,商业促消费”的整体思路,“让生活艺术起来,让艺术流动起来”的宗旨,探索构建文化、旅游、科技、商业、金融五位一体的全生态链新一代小镇,不只风景优美,艺术气息浓郁,更集聚文化产业和金融资本。
青亭文化总经理郭静斗则介绍动漫IP的孵化和运营,如何以漫画创作为动漫IP孵化源头,并通过动画化、游戏化及周边衍生品开发扩大IP影响力,孵化和打造国内一流的动漫IP,在打造动漫IP传播矩阵的同时,实现动漫IP的商业化变现,从而实现动漫IP产业链生态的良性循环。


现场还举行了广州市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授牌活动。广州市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是由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广发互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管,是全国首家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
广州市依托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建立广州市文化金融产业服务平台,遴选优秀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建立每月两场的常态化路演机制,已在越秀、海珠、天河、花都等区举办了近30场文化金融路演活动。


大咖建言文化金融发展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就《金融供给侧改革与文化金融创新》发表主旨演讲。

杨涛表示,在当前特定的经济金融发展阶段,要把握四大环节,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别为如下四个层面:一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二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四要把金融改革开放任务落实到位。并在活动对文化产业和金融业加强合作提出相关展望,文化建设高质量要金融创新相结合,要进一步加快文化金融创新,更有效地激发文化创造活力。

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主持“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圆桌论坛,广州市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蔡进兵、华兴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张松林、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罗蔓莉、江海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黎滢、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投融资总监洪源等不同领域专家和代表各抒己见,政府、银行、券商、基金如何推动金融与文化的融合,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来源:南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