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天河科技园复工企业已达千家,22个防控“小园区”设隔离房

发表时间:2020-02-13 16:53:4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本周,天河科技园企业迎来复工潮。目前天河科技园复工企业已超千家,占园区企业的60%左右,其中各企业在家中办公的企业约为1/3。另外,在天河科技园高唐园区,将 “大园区”划分为22个防控“小园区”,并设立隔离房,通过管好每个小园区,实现大园区防控到位、有序运行。

  

2月10日,极飞科技正式复工,位于天河科技园的极飞科技研发中心迎来了数百位员工。
“目前广州极飞研发中心 500 人,复工率为90%,96人采取了远程办公。” 极飞联合创始人及极飞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组长龚槚钦表示。
在极飞科技研发中心入口,与许多企业一样,员工进入需对体温进行检测。而不同的是,极飞科技给每个员工都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我们每个员工领到了一个护目镜和60个口罩。”


据悉,2月10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极飞科技将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 10:30-12:30 及下午14:00-19:30;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大楼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好防护装备后方可入内;同时,停止了2 月份所有非必要的商务差旅活动,部分业务采用远程办公方案,通过线上工作协作平台、会议系统协同工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极飞科技研发人员正在联合天河科技园管委会,进行疫情联防联控部署工作,计划将极飞最新发布的R80农业无人车应用消杀防疫中,例如地面消毒、物资运输等应用,现正在进行消毒喷洒的测试验证。据介绍,R80农业无人车可精准定点喷洒、靶向喷洒,预计能对学校、生活区、商场、大型室内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防控起到很好的作用。
宏太智慧谷:

在天河科技园宏太智慧谷,共聚集了上百家企业的3000多名员工。2月10日,这里复工的员工数已达1/3,企业数则为1/4左右。
“我们在智慧谷入口设置了服务咨询点,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在每栋写字楼的入口处则设置了体温测量处,凡是进入的员工必须测体温。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把负一楼车库的电梯都停了,要求全员必须从一楼体温测量处进入写字楼。”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说。
据介绍,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更加有序,宏太智慧谷还推出了复工防疫指南。如办公及就餐方面,该园区要求各企业和员工积极推行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视频会议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集聚;同时,提倡自带餐食或餐具,分流就餐,不大规模聚集吃饭。
另外,宏太智慧谷要求所有人员在园区内及班车上必须全员、全天、全程佩戴口罩,拒绝不戴口罩乘坐班车及进入园区。班车上下点及园区各楼栋出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体测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不能乘坐班车,不准许进入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宏太智慧谷还在各口罩检查点附近设置一次性口罩收集点,各企业员工需妥善整理好废弃的一次性口罩并拿到收集点投入收集桶内。

2月10日,该园区复工的企业已达1000家,复工企业率达60%左右。复工员工约3.2万人。
“根据我们的摸查,目前企业有约30%的员工在家办公,有些企业员工还在老家,企业就就近安排他们在当地的分公司远程办公,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力争将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表示,在天河科技园高唐园区,天河科技园管委会还摸索出一套有效的防控做法:按照区域道路和物业管理权限,将高唐“大园区”划分为22个防控“小园区”,通过管好每个小园区,实现大园区防控到位、有序运行。

据悉,“大园区”成立6个专门工作组,每个“小园区”实行专人负责制,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提前研判、快速联动、高效应对。目前,22个“小园区”全部设立体温检测区,按要求设立隔离房,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栋楼均设置废弃口罩垃圾回收桶。
值得一提的是,天河科技园还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与街道、社区三人小组密切对接,一经发现身体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带至隔离房进行隔离,并通知三人小组前来处置。
对于复工企业,天河科技园指导企业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严格落实企业年后返工人员“8个一”(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要求。
企业复工后,员工用餐也是一个问题。为了避免发生扎堆引发疫情,天河科技园要求辖内餐饮机构一律取消堂食,通过外卖或者企业集中订餐等方式,将餐食送到企业后再由企业分派到员工办公桌上,保证用餐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