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办理流程缩减10个工作日!天河警方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20-03-17 21:00:11 信息来源:南方+、广东警讯 浏览量: -
A+ A+ A+
近日,广州市民张女士到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孩子办理入小学前的投靠落户。办证民警在审核资料时,发现张女士是医院的一名护士。
于是,按照相关“绿色通道”程序,民警加快了张女士的办证流程,将一般情况下按照正常程序办理需要27天的流程缩减了10个工作日。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下,天河警方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不断优化公安机关政务服务举措,为群众、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办理生产生活所需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天河警方全力做好户政业务网上预受理预审核、邮政寄递服务等工作,通过网上办事、自助终端办证等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尽量减少群众前往户政大厅(窗口),避免人员聚集,将疫情防控风险降至最低。

  
天河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安排专人联系辖内的重点复工复产企业,了解企业人员在办理身份证件、户口迁移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便利和帮助。

对于户籍证件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落实广州市公安局推出的“延期办”服务,证件到期的自动顺延。对于迁出地公安机关要求群众更换过期的《准予迁入证明》的,一律无条件为群众更换。对于在工作中发现是医护人员或是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办理户政业务的,给予加快处理。

  
自1月24日至3月10日,天河警方累计办理各项业务39101件次,其中受理户政网办业务1843件次,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1405张。

在天河区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云溪社区辖内,既有总部企业,又有工厂和工地,企业复工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该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呢?云溪社区民警们用最实在的办法——走访。

在兼顾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民警杨麟主动到企业走访,了解已复工复产企业运作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问题。

  
当得知很多企业面临着防疫物资比较短缺的现实问题时,杨麟多方联系,为企业共争取到6000个口罩供应、提供3支额温枪,有力保障了辖内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正在进行时,诈骗分子也伺机悄然“上线”。

于是杨麟马上联系新塘派出所“防诈骗宣传小分队”,到辖内重点企业、大型社区开展上门防诈骗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大喇叭”宣传等形式,广泛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塘派出所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防护知识,发出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强音”。在防诈骗宣传期间,“大喇叭”又摇身一变,成了打通防诈骗宣传提醒最后一公里的“提醒音”。

民警通过创作录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广播稿,循环播放,让防诈骗提醒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