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好消息!满足这些条件的湖北籍返天河人员不必隔离!

发表时间:2020-03-23 20:44:27 信息来源:南方+、广州天河发布 浏览量: -
A+ A+ A+

  3月20日

  天河区发布

  《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或

  健康证明人员回天河区工作指引》

  指引要求

  ↓↓

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人员返回天河区工作,需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

●其中,湖北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持“绿码”或健康证明则无需隔离,申报“穗康码”后连续14天上报健康情况即可。

  该指引已发放至各街道

  即日起湖北返穗低风险持绿码人员

  社区查验绿码、指导填穗康码、

  签告知书、个人承诺书

  无症状的即可放行

  不实施居家隔离


《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人员

回天河区工作指引》

(第一版)

1、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

2、体温检测无异常的,指引其现场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实时验证;

3、实时验证无误的,指引其申报“穗康码”。

4、了解其是否从湖北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返回,可结合自己申报的穗康程序及三大通信运营商平台14天个人轨迹查询和来穗系统核查,并做好登记。

5、完成1、2、3项后是低风险地区的,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后放行,并要求其连续14天登录“穗康”每天上报健康情况,不得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6、中风险地区的,社区居委会干部或网格员通知3人小组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7、高风险地区或无健康证明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做2次核酸检测。

8、目前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人员若能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并能证明自己返回当日所在地区是属于低风险区的,即由3人排查小组依程序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解除隔离,签订《告知书》《承诺书》。

9、街道、社区应提前了解辖内居民从湖北返回计划,日常排查发现有湖北返回人员也按上述操作执行。街道可以根据公安下发的中高风险人群名单进行管理。


来源:南方+、广州天河发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