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提供贷款授信1.95亿元!天河云端“复工战疫”新模式了解一下?

发表时间:2020-03-24 20:06:18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日前,小天从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获悉,天河云端“复工战疫”开创精准对接服务新模式,其中,云端“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已促成金融机构为科技企业提供1.95亿元贷款授信,并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三月上旬,天河区科工信局联合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行广州分行、省创投协会、德勤学院举办40家天河科技企业和12家金融、投资、服务机构在线深入对接交流,32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截至3月19日,活动已促成贷款授信1.95亿元。其中,品高软件获得新增授信额度提高到1.1亿元,易简传媒、道一信息分别获得3000万元授信,莱蒙生物、托普基因分别获得1000万元授信,成至智能拟获得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广州市科技局印发“暖企20条”,专门安排4000万元支持科技企业疫情防控科研攻关,1250万元引导孵化器众创空间减免租金,提前拨付3500万元科技金融补助,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市工信局统筹安排5亿元资金,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给予奖励,并协调建设银行、广州银行分别为中小微企业提供500亿元、10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天河区也出台了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设立30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

戳标题了解天河“暖企”15条 ↓ ↓ ↓ ↓

来了!天河区“暖企”15条出炉,设3000万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

  

获得融资支持的科技企业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字传媒等新经济领域,是天河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他们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了天河科技力量。其中,品高软件依托广州市信息化云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大力支持广州血液中心、广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拓普基因打造“健康随我行”APP,通过临床专家线上讲座宣传抗疫知识和居家防控肿瘤的医学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大力推动以数字基础设施为主体的“新基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两大方向,通过数字与产业的融合迸发蓬勃生机。

天河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河云端“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也是政府服务企业模式和企业间互动交流模式的创新尝试。“数字圈”企业通过线上平台牵桥搭线,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业务合作关系,共同创造新的商业机遇。

据悉,通过对接会,专注于无人机声光电产品研发的成至智能,将与从事新媒体、新营销建设的易简传媒深入对接,探讨无人机声光电和新媒体营销的合作机会;提供专业心理服务平台的广州人心网络科技公司和专注心理健康领域智能评估及大数据服务的广州博微智能科技公司,将在渠道、内容、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


来源:南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