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数字亮眼!天河预计减免社保费50亿,覆盖企业数量逾10万!

发表时间:2020-03-27 20:46:02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最近

  为全力做好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后勤保障”
扎实推进
省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
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广州天河区税务局主动联合
区人社局、市医保中心天河区分中心
联合开展“非接触式”优惠政策宣传

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收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减半征收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符合条件的地区减半征收2月1日至6月30日的职工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等。


据统计

  上述优惠政策可全面覆盖天河区内
逾10万户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预计总减免金额接近50亿元

汇丰环球客户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就是这些政策的受惠企业之一。该企业拥有超8000多名员工,属于大型企业,可以享受减半征收,预计2月至4月减免社保费金额超2000万元。


据了解,天河区税务局按照“免填单、免申请”原则已开展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已征费款的退费工作。截至3月11日,区局辖区内已有近4万户企业成功办理退费约3.18亿元,切实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期间,天河区税务局、人社局、医保中心联合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实现更多业务“云上办”、及时办、联合办。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