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看过来!广州跻身全球20强!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线上发布

发表时间:2020-03-30 20:52:54 信息来源:南方+、289财经热点、南方经济智库​ 浏览量: -
A+ A+ A+
日前,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 27)”在中国深圳和韩国首尔同时线上发布。

  根据此次发布的最新排名情况,我国排名前五位的金融中心分别是上海、香港、北京、深圳、广州。其中广州排名第19位,比上期提升4位

本期进入综合竞争力排名前20位的金融中心共有3个城市,按排名先后排序分别是香港、深圳、广州。由此可一窥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实力。

  国内城市中香港位居前列;从全球金融中心金融科技排名看,我国排名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其中,广州排名第7位

  “从区域平均得分情况来看,亚太金融中心目前已经超过西欧和北美金融中心。中国内地金融中心表现看,北上深广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他金融中心城市波动幅度较大。”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余凌曲介绍道。

  


  来源:南方+、289财经热点、南方经济智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