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奖励金超4000万!2019年广州评出高层次金融人才278人

发表时间:2020-06-23 20:08:43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在日前召开的第129场广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暨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林坤介绍了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暨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聂林坤介绍,2019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共评出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278人,其中金融领军人才2人(新引进1人),金融高级管理人才77人(其中新引进24人,现有53人),金融高级专业人才199人(其中新引进12人,现有187人),奖励资金超4000万元。

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5年来,累计评出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1361人,其中金融领军人才6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417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938名,总奖励资金超过1.73亿元,为广州市集聚金融人才,推动金融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州将继续做好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他介绍,预计今年8月将启动2020年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申报工作,欢迎各位金融人才踊跃申报。

此外,推动粤港澳三地金融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广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央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大粤港澳三地金融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力度,探索粤港澳三地金融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组织开展各类论坛等交流合作活动,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提供智力支撑。

金融人才的培育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聂林坤表示,将充分发挥广州金融人才协会作用,为金融人才提供信息交流、业务合作、献计献策的平台。为有意落户广州的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安排专项入户指标;暂无落户意向的上述人才,可申领“人才绿卡”,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待遇,为金融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发挥金交会、国际金融论坛等论坛展会的引才聚才作用,提高金融人才国际化水平。

“一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72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位居五大城市第一位,占GDP比重10.94%,是全市第四大支柱产业。”聂林坤在现场介绍,截至5月末,全市金融业税收208.8亿元,同比增长3.3%,占总税收比重为9.88%。1-5月份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突破11万亿元,达到11.5万亿元,金融业总资产突破8万亿元,其中银行业总资产突破7.5万亿元。

在3月份发布的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广州再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前20强,位列全球第19位,成为国内一线城市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城市。

在稳金融方面,截至5月末,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03%,其中本外币存款余额6.4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本外币贷款余额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居五大城市第一位。广州地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30.5亿元,同比增长11.0%。截至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0.97%,比去年同期下降0.04个百分点,比广东省(不含深圳)不良贷款率低0.21个百分点。

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总体平稳。1-4月份,全市累计证券交易额达6.25万亿元,同比增长14.4%;截至4月末,广州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186家,总市值2.6万亿元,今年新增上市公司6家;累计新三板挂牌公司494家(其中创新层企业23家),今年新增1家。

在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方面,把迅速用足用好人民银行优惠利率的专项支持资金政策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3000亿疫情防控再贷款方面,截至5月底,广州共有139家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122亿元,广州市获得的贷款企业户数和金额分别占全省的23%和38%,总金额全省第一。

在5000亿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方面,截至5月底,2家市属法人银行机构利用此项政策增加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42.2亿元,占全省的18.8%,直接投向受到疫情影响的848户农业和小微企业,加权平均利率约为4.5%,低于此项政策的优惠贷款利率上限4.55%。

截至目前,包括广州地区在内的金融机构累计在“粤信融”发布“抗疫贷款”对接类相关产品438个,签订授信合同846笔,金额90.92亿元。“中小融”平台广州地区共18家银行机构上线65款产品,中小微企业申请贷款826笔共22.5亿元,已受理817笔,已放款32笔共2.2亿元。“信易贷”平台广州地区共14家金融机构上线64款产品,企业申请贷款527笔共7.05亿元,已授信12笔,授信金额1616万元,已放款5笔共753万元。



来源:南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