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港澳青年:这里是你创新创业的“家”!

发表时间:2020-07-09 21:12:35 信息来源:大洋网 浏览量: -
A+ A+ A+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5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育新机 开新局”之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会上透露,广州高度重视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工作,专门成立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专项小组,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专创·众创空间等负责人

介绍发展情况及服务内容
以及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
工作举措成效

“作为全市第一经济大区,天河区集中了全市70%的金融机构、30%左右的总部型企业、1/3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70%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所以天河区有优势也有条件为港澳青年在穗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河区谢伟说。

天河区在全省率先推动港澳青年牵头组建民办非企组织“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建成总面积2561平方米、可容纳200家企业进驻,按照“政府提供场地、机构筹资建设、专业团队运营、公益服务为主”的模式运营,为粤港澳青年来天河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服务,并在暨南大学等设立工作站。港澳青年之家累计服务接待港澳青年8000多人次。

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天河区区领导牵头建立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统战、发改、科工信、人社、团委等部门,构建高层次全方位政策支撑体系。政策将港澳青年纳入天河区人才公寓分配范围,对港澳青年予以人才引进、创业就业、小微企业优惠等方面政策扶持。截至目前,帮助近140家港澳青年创办企业落地广州、23位港澳青年创业者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为构建高质量全链条创业孵化体系,天河区突出港人港资运营特色,全力打造寰图·办公空间、专创·众创空间、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七客联创等4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其中3个入选成为首批十大“粤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基地制定严格标准,精心遴选初创企业,注重发展质量和潜质,通过“一对一”服务帮助港澳青年了解内地市场、对接产业资源、进行项目打磨,助力项目落地孵化。已帮助7个港澳青年项目获得风险投资,其中Koofy滑板获得1千万港币融资。

2019年5月,天河区在天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广东省首个港澳青年支援中心,为港澳青年解决生活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成立一年来,共为来穗港澳青年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26次,包括为初创企业涉法律问题提供咨询等;针对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讲,服务港澳台创业青年近150人次。

谢伟介绍,接下来,天河区将把内地行业协会和港澳行业社团资源引入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办公,让港澳初创项目可以零距离对接内地热门市场产业链条,共享产业资源。


来源:大洋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