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每人最高可领3000元补贴!广州鼓励中小微企业“以工代训”

发表时间:2020-07-14 20:43:03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财政局转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发布

“以工代训”

将作为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

重要组成部分

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主要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相关行业企业,减轻企业职业技能培训负担,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同时,通知在就业困难人员以外,还将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纳入补贴范围,企业及就业者双向受惠。

◆ 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

◆ 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

◆ 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享受政策不受“中小微企业”的限制。

培训补贴的申领,按照《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创业若干补贴办事指南〉的通知》中“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培训补贴”具体要求办理,受理期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符合条件的企业向企业注册地所在地区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培训补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于5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公示和发放补贴。补贴标准按每人每月500元发放,最长不超过6个月。


来源:南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