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一起嗨!广州夜经济“夏半场”更精彩!

发表时间:2020-08-10 20:26:51 信息来源:南方+、羊城派、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期待已久的

广州夜间消费节

“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

主题活动

正式拉开序幕啦

  

  

  上周六晚,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天河区政府、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广州天河CBD管委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合利天德广场承办的广州夜间消费节“Young城Yeah市 夏半场更精彩”主题活动在广州合利天德广场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广州日报打造的广州“夜!生活”十大网红打卡点榜单与5条夜生活最精品路线发布,并颁发了夜间经济贡献系列奖项。

  

上半场盘点

夜间消费成广州最活跃经济形态

夜间消费节举办以来

多个维度显示

广州夜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 ↓ ↓ ↓

  

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 6-7月广州夜间出行需求恢复率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日均增长率为26.3%。6月增长率峰值出现在端午节,符合广大市民出行习惯;7月以来增速不断提升,最高增长率达15.76%。

除早晚通勤高峰外,广州市民出行需求集中在晚上20时至22时间;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商旅、访友探亲等场景。

针对以上出行习惯,滴滴出行配合“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从6月起针对合作商圈提供专属夜间出行优惠,目前累计覆盖100+大型商圈。其中,广州市民夜间热门出行目的地为正佳广场、珠江琶醍、番禺万达、客村丽影广场与兴盛路,目的地多为美食与购物场所。

广州微信支付消费笔数7月比6月环比增长13%,微信支付消费总金额环比增长10%。广州市夜经济消费笔数(晚8时至凌晨6时)7月比6月环比增长19%。

7月份广州市夜经济复苏小店top10行业(按消费笔数增幅排列)分别为:甜品冷饮、酒吧、超市、便利店、正餐、小吃、果蔬生鲜、出租车、快餐、停车场。

其中,在疫情期间被迫停业的酒吧行业的消费笔数7月比6月环比增长21%。

6月份,支付宝夜间线下交易笔数环比增长22%;相比去年,广州市民更愿意在夜间花钱消费,7月份夜间外卖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夜间外卖客单价同比增长10%。天河、白云、番禺、海珠是4个夜间外卖最活跃的区。

  

  

“Young城Yeah ・夏半场更精彩”汇集人气,带动各大商圈各展其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促销费活动。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路商圈、万达广场、融创文旅城等大型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积极引领,推动全市夜间经济发展。

其中,天汇广场igc携手逾百家商户推出“夏Yeah市”主题活动,延续夜经济的热潮,共同打造全新的夜间消费模式,持续丰富广州市民的夜间生活。

igc“夏Yeah市”主题活动带来连串夜间消费惊喜,包括会员每日6pm-10pm全场指定商户任意消费,即享双倍积分、越夜越欢乐幸运大赏以及夏夜市集等精彩内容,丰富市民的逛街模式,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夏日购物体验。

此外,广百天河中怡店、摩登百货等都将在8月份开启夜间购物优惠活动。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发展夜间经济,不断丰富夜间经济内容供给,是广州提升新型消费,扩大最终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州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广州市商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继续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点靓羊城夜生活,丰富属于新时代的“烟火气”。

广州夜经济联盟倡议人贺强说,广州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始终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去接纳一切事物,热情接待各地的朋友宾客,同时给予他们温度。逛街、吃喝只是夜经济的初级阶段。如今,随着消费升级和社会发展,人们对于夜间消费有了更多的需求,广州夜经济也在进入提质阶段,积极打造夜经济升级版,只有重新认识夜经济的价值,并针对人们消费升级的需求变化提供更多服务和产品,夜经济才能转化成为城市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

当晚,活动在被誉为“广州年轻潮人夜生活之地”的合利天德广场户外空间举行,好玩的“广报之夜”、炫酷的户外电音狂欢秀、精彩的自动飞行器展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年轻人前来打卡。同时,全市重点商圈共同联动,发起夜享珠城活动。

同场加映:

十大网红打卡点榜单与五条精品路线发布

“Young城Yeah 夏半场更精彩”启动仪式上发布了

广州“夜!生活”十大网红打卡点榜单

以及

5条最精品路线

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夜间生活参考

进一步促进夜间消费

广州“夜!生活”十大网红打卡点榜单


来源:南方+、羊城派、广州日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