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最高奖三千万!天河将出台政策助力金融科技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18 18:23:49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广州近期获批国家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


一系列政策落地

这给广州带来什么?

数字新金融如何落地发展?

这场培训会告诉你!

  日前,2019-2020年度中英金融人才教育培训会在广州召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展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金融发展。

  小天获悉,天河区正在出台一系列针对金融科技人才、高端人才科技创新等一揽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其中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奖励3000万元,对金融人才每人每年最高奖励50万元,对存量的金融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每年最高奖励300万元。

“大咖”支招数字金融发展


  当下,广州确立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增长新驱动器正为“双循环”赋予新动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传统金融业在金融数字化驱动下不断转型升级,催生和构建新的金融业态,数字新金融有力支撑着数字经济发展。

广州近期获批国家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

一系列政策落地

这给广州带来什么?

数字新金融如何落地发展?

在培训会上

围绕金融前沿热点问题

世界顶尖金融专家及金融业“大咖”

面向广州地区金融业高级管理人才

开展专题培训

  “金融科技促进了新金融发展,覆盖了传统金融不能完全覆盖的一些区域。具备平等、开放、共享、绿色的特征,成本低,效率高,能实现跨界运营。”在培训会上,广东金融学院院长雍和明表示,当下,金融科技发挥很大作用,包括后台支撑、数据抓取、风险监测等,对金融创新的支撑也多半来自于金融科技。


  他认为,未来,随着5G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互联网支撑下的金融服务会更加强劲,为金融服务的方式、金融业态的改变提供有力支撑。未来,金融科技会承载更多的价值,拓展到非金融领域,带动其他领域的技术发展,为其他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直接的服务和支撑。

  在雍和明看来,天河区注重金融人才,金融也是天河的支柱。吸引了大批知名金融机构落户,助力金融业腾飞。金融的发展也将带动区域的发展。他建议:“在金融科技和新金融发展的政策方面,天河可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环境,扩大与省内外、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

  疫情期间,金融科技发挥了很大作用,助力经济复苏。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在金融科技方面,天河金融业集聚,分布有大量布局金融应用的企业,这是天河的优势,也是天河积累的良好基础。天河CBD既有金融机构的集聚,也有大的企业、资金和人力资源等高端服务业优势,在大湾区有很好的基础。未来,在金融改革、提高效率、提高普适性上,数字金融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天河将出台一揽子政策助力金融科技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数字经济展示了强大的韧性和活力,助推了天河上半年的经济增速率先由负转正。作为广州经济强区的天河在数字新金融发展上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政策环境,高质量发展广州的数字经济和数字新金融是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需求和紧迫课题。

  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位于广州市的新中轴线,聚集了广州70%的金融机构和97%的外资银行,是广州金融机构最密集、金融服务业最发达的区域。

  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全小敏透露,天河区也正在出台一系列针对金融科技人才、高端人才科技创新等一揽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其中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奖励3000万元,对金融人才每人每年最高奖励50万元,对存量的金融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每年最高奖励300万元,招商中介机构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高质量发展政策覆盖面很广,也是对相关重点扶持的行业有支持,人才奖励除了资金,还有子女入学、人才公寓配套等扶持。”

  据悉,2016年开始,CBD管委会和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了关于中英双方金融人才教育培训谅解备忘录,双方精诚合作,引入了优秀的英国金融教育资源,围绕金融前沿热点问题,邀请了英国以及世界知名金融专家,成功打造了18期的高品质国际化培训,累计培训广州地区乃至澳门金管局等金融高管超3000人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