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退役军人享福利!首家生物医药军民协同创新众创空间落地天河!

发表时间:2020-10-19 17:57:01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日前,中创军融·520众创空间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天河区广州大道北520号举行,宣告广州市首家以军民协同创新为主要特色,走生物医药防护方向专业化发展道路的众创空间正式成立。据悉,退役军人带项目、带企业入孵的该众创空间可享8.1折优惠。

揭牌仪式

  据悉,该众创空间筹建于2019年1月,是由广东军融科创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中创盈科产业投资集团共同打造的以高学历成果转化服务团队为基础,以生物医药为主线,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军民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共享办公场地、创新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科技服务、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平台旨在促进军民协同创新医药卫生领域科技成果转化,让军事专业技术为民用创新注入新活力,让民用创新成果为国防建设增添新动力。

  筹备一年多来,目前众创空间内共有入孵企业6家,其中退役军人创立的就有5家,入孵及拟入孵项目截至目前共有22项,其中退役军人项目及军民通用项目总计15项。

中创军融众创空间

值得一提的还有服务团队

该团队有三个特点

↓ ↓ ↓ ↓

成果转化团队的骨干全员都是退役军人

创业导师全部都是退役军人

服务机构70%为退役军人或军属创立的企业

  目前,该众创空间共有博士、博导组成的专家智库专家306人,可为入孵项目及企业提供创业孵化和技术支持,其中,35%的智库专家为退役军人。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淳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众创空间发放创业导师聘书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淳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一直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在抓,一直大力支持和帮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为解决退役军人到地方后的就业问题尽己所能。” 何淳希望该众创空间能吸引更多退役军人汇集,成为更多优秀退役军人企业的摇篮,助力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真正成为让退役军人实现自我价值,施展自身能力的广阔天地。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