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6亿条!“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情景正在这里上演……

发表时间:2020-11-12 18:52:3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营商环境竞争力就是国际竞争力。而数据共享则为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提供技术支撑。当前,广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加快构建数据生产要素高效配置机制、推进政务数据共享的工作要求,以数据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力争“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增彩添翼。这也是广州当前着力打造的“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中重要组成部分。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6月2日至9月底,全市营商环境专项数据共享的111个数据主题中,已共享的103个数据主题累计6.25亿条,有力支撑了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优化营商环境指标。

“一网通”助企业半天完成开办

  开办企业“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取”的新工作模式。企业申办者在“一表申报、一个环节”的帮助下,企业开办最快0.5天即可办结。据统计,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跨部门实时共享企业信息、从业人员等信息,已经累计共享交换超4100万条数据。该平台从资源梳理、资源整合、共享交换等方面为政府部门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支撑起40个全市重点专项应用,建立了全国领先的广州特色政务信息共享模式。

“信用+”数据共享化解融资难题

  通过“粤信融”平台专项共享对接工作,辅助人民银行快速建立企业信用评价和评分体系,依托企业良好信用记录获得信贷资金,绝大部分金融机构信贷审批发放流程由原来的两个星期缩短至5个工作日,可节省约40%的时间。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粤信融”平台通过5.17亿条共享数据,支持广州地区金融管理部门查询企业信用信息4638次,共有61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21.45亿元,比2019年全年贷款总额增加了153倍。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