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倒计时两周!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有什么亮点?

发表时间:2020-11-13 17:59:4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1场主论坛

5场主题论坛

2大主题展览

2项电竞赛事

还有众多文创大咖和国内企业齐聚

……

……

  小天从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主会场将于11月28日-12月1日在广州图书馆、天德广场、网易总部电竞馆等地举行。

  大会将以“文创赋能新业态”为主题,聚焦“数字创意”,设置1场主论坛、5场主题论坛围绕“数字文化、沉浸产业生态圈、世界城市夜经济”等主要内容进行高峰对话,并正式启动“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众多文创业界精英大咖、专家学者将齐聚天河,共商文化大计、谋划产业未来。

数字化驱动新未来:

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首次亮相

  疫情催生中国数字经济全面提速,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以“文创赋能新业态”为主题,以“数字文化论坛”为主论坛,共同探讨文化产业数字化新内涵、新机遇、新格局。

  据介绍,天河峰会将吸引众多文创大咖和国内企业齐聚,有100多名国内外嘉宾分别以云上和线下方式发表演讲,围绕文创领域前沿话题、热点,共同探讨中国文化产业的未来。

  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东方文化和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杨晓东,加拿大魔方文化公司联合创始人、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员郭梅君,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等重磅嘉宾将围绕沉浸式产业、夜经济等当下热点开展主题演讲,聚焦文创前沿,洞悉创意经济新动能,分享他们最新研究的成果。

  在天河峰会上,将以“餐饮+私域增长破局”“游戏电竞”“文旅新营销”“文创投融资”为主题进行专业对话,以“数字”为点睛之笔贯穿始终,充分展现数字化与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碰撞、融合。

  值得注意的是,“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首次亮相,将在天德广场搭建类型多样的展示区、舞台区,为数字音乐、游戏动漫、电子竞技、创意设计、人工智能、传统文化等领域企业搭建交流、交易和展示平台,助推天河数字文化做大做强。

  2018年11月,天河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作为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上榜地区,天河区占据科技、金融、政策等多方面优势,已基本形成以网游动漫、信息服务、创意设计等新兴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发展,图书批零、印刷、演出、影视等传统文化娱乐业辅助发展,“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表示,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是天河区城市发展的重要文化IP,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对天河文化品牌塑造、优质资源集聚、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夯实了基础。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蓝图即将开启之际,举办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共同探索文化产业创新之路。

电竞潮点燃创新活力:

线上线下引领创新风潮

  天河文创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胥柏波介绍,紧抓电竞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契机,本届大会首次新增游戏电竞主题论坛,并专设1项大众赛事、1项职业联赛。

  其中,第一届《和平精英》大众赛事的城市赛广东省赛将结合广州特色元素如老广州街区置景及粤语文化,配合潮流电音元素打造广式派对的赛事现场。《和平精英》高校赛华南大区赛将联合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结合博物馆艺术展品、和平精英IP元素,雕刻艺术等来打造系列文创作品。活动现场以艺术展览馆风格呈现并展出共创作,赛展合一,打造首个电竞艺术展。

  第五人格职业联赛IVL是广州第一个本土职业联赛联盟,也是国内首个非对称对抗竞技职业联赛,更是每年中国大陆赛区通往第五人格“深渊的呼唤COA”全球赛的重要通道之一。

  胥柏波表示,今年以来,以《第五人格》为代表的本土电竞赛事强势进军海外市场,助力广州电竞抢先走上“海外赛道”。电竞主题论坛、电竞赛事的亮相,将点燃活力峰会之夜。

  此外,第四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首次采取“线下场景+线上直播”模式,让更多观众可通过线上平台更清晰、更便捷、更直观地参与到大会中,也让大会传播方式更新颖、更新潮,传播范围更广、更远。

  “抖in广州·粤潮制燥”活动将联合巨量引擎广东分公司,深度融合城市特色,通过线下城市嘉年华+线上“粤潮制燥”话题的形式邀请明星、达人为广州打call,在全国范围内大力传播广州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此外,为展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抗疫精神,还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厅举办抗击疫情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创作了近300幅中国画作品,用艺术行动致敬战“疫”英雄。

亮点活动抢先看

  主会场将于11月28日-12月1日在广州图书馆、天德广场、网易总部电竞馆等地举行。

  5场主题论坛:以“餐饮+私域增长破局”“游戏电竞”“文旅新营销”“文创投融资”为主题进行专业对话。

  2大主题展览:创新举办天河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数字创意展、抗击疫情作品展。

  首次增设游戏电竞赛事及主题论坛:专设第一届《和平精英》大众赛事:城市赛广东省赛及高校赛华南大区赛、《第五人格》职业联赛秋季赛常规赛等2项电竞赛事。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