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倒计时五天!这个“黑科技”盛宴要来了!

发表时间:2020-11-23 18:30:3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第一台数字连接的葡萄酒充气器

专为年轻人而设的快速洗碗机

回收旧塑料“秒变”3D打印材料

……

……

从餐饮到清洁再到垃圾回收

去年广州国际创新节这波“黑科技”创新产品秀

赚足市民眼球

今年的“黑科技”盛宴广州国际创新节

又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呢?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GIIF)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以下简称“天河基地”)举行。今年以“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创新论坛、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天河人才文化节、创新未来之夜、创新考察等丰富活动。开幕式上,对接国际创新资源的两大全新平台——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也将同步正式揭幕。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主题海报。

聚焦新基建和数字经济

  发布会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翔表示,今年以来,广州密集出台实施“数字新基建40条”“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22条”等政策措施,积极抢抓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共设21场创新论坛、主题分享和圆桌会议,邀请到上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投资人等专业人士,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引领国际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潮流的新思想、新观点。

发布会现场。

  其中,中乌巴顿焊接研究院乌方院长郭瑞·弗拉基米尔(Korzhyk Volodymyr)将带来“中乌巴顿研究院——国际创新合作共建案例”,因特尔存储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郑锦强(Norman Chang)将分享“新基建与数字经济的交融汇聚——大数据存储的演进与趋势”,华南理工大学章秀银教授将带来“面向5G的滤波天线与多频共口径基站天线阵列”,而来自首都在线、佳都集团、亿航智能、极飞科技、小马智行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将在圆桌会上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与新基建的交融汇聚”。

系列活动更贴近创新型中小微企业需求

  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牢牢把握“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要求,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新方式,邀请区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举办系列创新论坛、主题分享等活动,将更加贴近产业发展实际、更加贴近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和市场需求,推动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专题秀”将依托基地展厅和室外展区两大阵地,向参会嘉宾和观众展示发布新技术、新产品、创新项目,以及园区、平台等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优质项目落户。

“天河基地”“国合中心”将同步揭幕

  本届广州国际创新节落地新主场“天河基地”,是天河区构建“一节一赛一基地”创新生态活动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幕式上,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也将同步开业。

  “天河基地”位于天河北路886号,总面积2.2万平方米,打造了科技成果服务、展示、发布、交易、转化五大功能平台,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科技信贷、孵化器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受理、科技成果评价等全方位服务。

  天河区科工信局局长宋爱平介绍,“天河基地”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将为企业提供“找技术”“找资金”“找市场”“找人才”“找场地”等“五个找”全方位服务体系,目标是打造国际科技成果在广州转化的首选地。

  同时,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该中心立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新时代全面扩大开放战略布局,定位于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国际项目信息中心,将积极助力境外机构、企业、人才“引进来”,服务广州本土机构和企业“走出去”。该中心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将为境外机构和企业在中国和广州进行投资贸易、技术转移、项目孵化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入驻机构可享“免三减二”的场地租金优惠政策。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