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带你探秘广州国际创新节的“新主场”!

发表时间:2020-11-23 18:44:29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今年是广州国际创新节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这个大咖云集的国际创新思想交流盛会即将迎来全新“主场”。在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式当天,将同步举办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以下简称“天河基地”)开业仪式,并为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揭牌。

  即将启用的“新主场”情况如何?小天探营发现,经过试运营,天河基地已迎来首批企业和服务机构入驻。未来,这里将成为以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依托天河基地“雨林式”双创服务体系和广州国合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广州国际创新节促成的交流合作成果,将无缝对接、落地转化、孵化壮大。

01

全新“主场”亮相

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即将开业

  各类前沿科技成果汇聚展示厅对接市场;涵盖科技服务、知识产权、高企服务等业务的服务专窗可一对一办理各项业务;科技成果孵化器、科技成果洽谈室等一应俱全……在天河北路,经过前期一年的筹建,曾经的广州国际科贸中心老楼迎来华丽转身,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即将正式开业。
  毗邻五山石牌科教区核心地带,在30年前,五山科技街内三栋二层的楼房里聚集了200多家科技开发公司,走出了微信、金山科技、尚品宅配等知名企业,是广州科创的起点。如今,这里不仅成为广州国际创新节的全新“主场”,也成为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承载地。
  小天探营发现,位于天河北路886号的天河基地,总面积2.2万平方米,打造了科技成果服务、展示、发布、交易、转化五大功能平台,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科技信贷、孵化器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受理、科技成果评价等全方位服务。

02

打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天河模式”

首批百余家企业申请入驻

  据了解,天河基地引进了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IDG Asia广州孵化中心、广州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等国内外知名服务机构。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天河基地运营负责人丁瑶透露,基地10月8日开始试运行,至今已举办了十几场的技术对接、学术论坛、培训交流活动。经过前期一年的筹建,基地征集到2000多个科技成果,有100多家企业申请入驻。目前,通过两轮引进,已有14家创新企业、11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进驻。

  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天河基地为企业提供“五个找”的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通过校企联合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模式,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机制,帮助企业“找技术”;开展广州创投周、科技金融活动周、投贷联动直通车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找资金”;举办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找市场”;开展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找人才”;深入实施“天河优创”计划,搭建用地供需对接平台,提供超过130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空间,帮助企业“找场地”。

  在试运营期间,基于天河区高校院所、人才等创新资源集聚的优势,不少创新企业落地天河基地。广州楹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楹鼎生物已逐步将研发及销售总部落户于基地,逐步与华南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立起合作。

03

两大平台“搭桥”

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创新节

  据悉,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立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新时代全面扩大开放战略布局,定位于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国际项目信息中心,将积极助力境外机构、企业、人才“引进来”,服务广州本土机构和企业“走出去”。
  国合中心落户天河基地,将极大地发挥“1+1>2”的联动效应,将在促进国际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合作等方面产生“化学反应”。

天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天河基地“雨林式”双创服务体系和广州国合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广州国际创新节促成的交流合作成果,将无缝对接、落地转化、孵化壮大。可以说,广州国际创新节活动为期三天,但创新节交流合作的思想、技术、项目、企业等将持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