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广州上市企业,这项业务可以线上办理了!

发表时间:2021-01-12 18:16:36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近日,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启用“广州资本市场培育系统”,在线受理办理守法证明协助函业务。

  具体而言,企业在上市、挂牌、发债、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等过程中,因审核需要可向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申请出具守法证明协助函,并持协助函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出具守法证明。
  该系统的适用主体为注册在广州并已在境内外上市、挂牌的企业;注册地在广州的拟上市、挂牌企业;对于采用特殊架构在境外上市的企业,需另行提供由广州市开具协助函的说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上市主体与广州企业的股权结构图、公司业务区域分布情况说明等)。
  那么,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

1、注册账户

  申请企业登录“广州资本市场培育系统”(网址:https://guangzhou.preipo.org.cn/)注册账户并按照提示录入信息。

2、提交申请

  登录系统后,申请企业在“扶持政策”—“协助函”栏目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附件材料。 

3、出具协助函

  申请企业提交申请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将生成协助函,申请企业可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并持协助函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出具守法证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不再出具纸质版协助函。

自动转存图片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