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投资年会现场直击】天河CBD获得“国字号”授牌,“实体+数字”经济将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21-04-06 21:47:46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在今年投资年会天河区专场上,天河中央商务区正式获得“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授牌,掀起了活动高潮。

  去年9月,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12家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名单。广州天河中央商务是广东唯一入选区域,也是唯一获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中央商务区

  获得“国字号”招牌,天河区再次迎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天河区发挥得天独厚的经济产业优势,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贸易发展,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加快服务出口数字化进程,为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样板。 

  “天河区是中国软件产业的先行区和试验田,交通便捷,区内高校院所众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许多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汇聚于此。”在中望软件常务副总经理刘玉峰眼中,天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已形成聚集效应,吸引中望软件等数字产业扎根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今年3月,中望软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国内A股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作为数字经济上的领军企业,中望软件近年来的优异成绩正是天河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缩影。

  中望软件位于天河中央商务区,这里是广州的核心经济引擎和城市名片,是中国三大中央商务区之一,拥有金融业、商务服务业、现代商贸业三大主导产业。

  据悉,天河中央商务区集聚了广州市120家总部企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五大地产行、市十大律所和主要人力资源机构,超过250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55家外国领事机构,33家外资银行地区总部以及2000多家港澳服务业企业,是广州市服务贸易种类最全、发展程度最高、辐射效应最广的平台。拥有数字服务类企业近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超700家,汇量科技、赛意信息、中望龙腾等数字服务领域上市企业9家,区内已实现光纤宽带和5G全覆盖,5G+等新应用在楼宇、商场、教育、警务、医疗等场景率先实现。

  获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后,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将发挥现代服务业导向功能,引导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传统制造业率先通过数字化转型延伸产业链,协同发展基于数字技术的服务新业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