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寻找天河众创孵化“优等生”!2021“天河优创”启动申报

发表时间:2021-09-08 18:25:43 信息来源:天河区科工信局 浏览量: -
A+ A+ A+
  2021年度“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正式开启。此次评价引入“先评后赛,以赛促评”的创新机制,通过绩效测评以及路演的方式,评选出一批优秀创新载体。有意参评的创新载体可于9月10日前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新增产业孵化器特色榜单

  为助力“双创”高质量发展,天河区从2018年开始深入实施“天河优创”计划,构建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为导向、突出单位面积产出为特色”的孵化育成载体绩效评价体系,每年对区内创新载体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区内创新载体绩效评价奖励依据。

  今年“天河优创”评价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面向注册地在天河区的科技创新载体(包括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以及其他科技创新载体),设置主榜(孵化器、众创空间)和特色榜单(产业孵化器)两大榜单。参加产业孵化器特色榜单评选的需同时参加孵化器评选。

  其中,孵化器、众创空间的绩效测评对照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设立培育服务能力、培育绩效和区域贡献力、特色和可持续发展力三类考核目标。产业孵化器的绩效测评指标设置突出专业导向和培育绩效,以此来引导创新载体结合专业技术领域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

  入围创新载体将进行路演PK

  今年“天河优创”首次采取“先评后赛,以赛促评”的方式对创新载体进行评价。创新载体自主申报相关数据后,课题组将采取“定量为主+定性判定+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筛选出一定比例的创新载体入围下一阶段的路演。其中“评”的部分占总分60%,“赛”的部分占总分40%。入围路演环节的创新载体获得的总分为“评”“赛”得分的加权平均分。

  相对于前期的测评环节,路演环节更侧重于突出创新载体的服务和特色,展示创新载体的综合实力。现场专家将从创新载体综述、孵化案例陈述、现场表现三大维度对创新载体进行综合评分。

  今年“天河优创”评价工作即日起启动申报。创新载体需在9月10日前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详见申报指南)到指定邮箱ctcipa@163.com进行申报。 

  申报指南

  一 申报时间

  即日起-2021年9月10日

  二 申报方式

  创新载体根据需要申报的专题,在申报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以及加盖公章扫描版到指定邮箱ctcipa@163.com。邮件名以“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孵化器+创新载体名称”命名。示例:“孵化器+乐天创意园”“众创空间+微谷众创社区”。参评多个榜单的请将申报材料附在同一邮件内。

  1.孵化器专题材料清单

  (1)“天河优创”孵化器数据收集表

  (2)2020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情况统计报表

  (3)2020年度发展情况报告

  (4)园区简介

  2.众创空间专题材料清单

  (1)“天河优创”众创空间数据收集表

  (2)2020年度众创空间运行情况统计报表

  (3)2020年度发展情况报告

  (4)园区简介

  3.产业孵化器专题材料清单(申报产业孵化器专题的需同时申报孵化器专题)

  “天河优创”产业孵化器数据收集表

  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蓝晓欣

  020-38812854、13217669610

  邮箱:ctcipa@163.com

  2.南都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夏嘉雯

  联系方式:15602221098


  点此下载材料清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