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广州首批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挂牌,天河基地入选!

发表时间:2021-09-14 18:30:18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日前

广州首批10家

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

挂牌成立

其中

广州国发下属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所属的

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

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

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

等4家科技园区入选

  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这是在国内尚属首创的广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的服务创新措施,也是广州国发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更好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图片

广州首批10家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1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联合印发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通过3年行动,在措施优化、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基层网点,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力争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百园万企”的目标。
  作为广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的受托管理单位,广州国发属下广州科技金融中心在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以“55模式”“541模式”“市区联动模式”等已为200多家企业授信达10亿元,通过市、区政策叠加,企业可以接近“零利息”使用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此次首批10家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

  工作站挂牌成立

  ↓ ↓ ↓ ↓

  ● 实现了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服务创新的联动

  ● 将进一步扩大产业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普及面

  ● 提高被质押专利的实施率。

  ● 通过丰富园区知识产权服务要素,积极推动园区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创造质量等方面提升

  图片

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

  下一步,广州国发4家揭牌成立的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将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基础,拓展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交易,更好地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广州国发也将充分发挥战略投资发展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用,积极推动科技园区与科技金融、知识产权、创新服务板块联动,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