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一场数智转型之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广州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17 14:07:16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是一个新型基础设施,也是一种应用模式,更重要的是一个工业生态。

  目前,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已经延伸到40个国民经济大类,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一些新模式、新业态孕育兴起,赋能、赋智、赋值作用越来越凸显。同时,产业集聚水平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主办,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大会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数字新时代,产业新生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将于明天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交会展馆)B区10.3号馆举行。

此次论坛将针对数智转型升级的发展关键

打造出三大亮点

全面提升论坛内涵

  图片

  

  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本次论坛将集合粤港澳大湾区政产学研用各方代表齐聚,旨在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为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发挥大湾区产业聚集效应,并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逐个击破产业链各环节中的痛点,为工业互联网数智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

  权威机构优质企业强强联合

  为助力建设数字中国,本次论坛将揭秘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创新新型基础设施、深度研讨数智转型瓶颈期如何打造数字底座等问题、携手跨行业跨领域优质企业分享工业互联网创新转型模式,发挥大湾区产业聚集效应和辐射作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数智转型升级,实现工业价值再升级。

  数智转型领域未来路径探索

  本次论坛将结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强省”等目标,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双碳目标、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升级,从数字底座建设、数字化专业复合型人才培育、工业互联网标识全连接工厂等方面,介绍最新的理念和应用创新实践,搭建高端交流对话平台,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态,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