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金红棉影展、张信哲演唱会……尚天河文化季19场文化活动提前剧透!

发表时间:2021-09-26 18:00:45 信息来源:南方+、区委宣传部、尚天河 浏览量: -
A+ A+ A+

重磅剧透!

2021·尚天河文化季如约而至

展览展会、潮流音乐、

户外艺术、现代舞、

文化沙龙、电竞赛事……

多场文化活动闪耀天河舞台!

  记者从2021·尚天河文化季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将与17家主办方联手,推出涵盖展览展会、潮流音乐、户外艺术、现代舞、文化沙龙、电竞赛事等19场多元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一场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创交融、时尚潮流与高雅艺术碰撞的视觉盛宴。

图片

 “在光与影、声与形、画与诗的交汇中,演绎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尚天河文化季一场场精品荟萃展现了天河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也凸显了广州国际化城市形象,是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洁怡表示,文化季将为天河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打造时尚潮流文化高地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不断推动天河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图片

实力歌手汇聚天河

经典旋律引领华语音乐

  天河区音乐产业资源丰富、场馆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商业发达、时尚消费群体庞大,是潮流音乐节、音乐会、演唱会的首选之地。

  图片

  图片

  今年5月,MDSK潮流音乐节首登天河影响不凡,一大批原创歌手持续近9个小时的原创音乐演出,现场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歌迷超1.5万人,充分展现了音乐节的魅力与活力。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将音乐与街舞、滑板、涂鸦等不同文化形式结合,将为青年艺人搭建个性舞台。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和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将陆续登陆奥体中心、海心沙,情歌王子张信哲和实力唱将张韶涵将用歌声唤起往日的青春回忆。
  

名家作品联袂呈现

精品艺术诠释深厚内涵

  ◆与亨美术馆全年陆续展出林墉、林丰俗、王肇民、梁国辉、魏艳、郑阿湃、王璜生等多位艺术名家独具匠心的书画作品,为市民提供近距离观赏与交流的文艺空间。
  ◆《鱼龙舞》以彩灯、剪纸为内容,将美轮美奂的非遗作品融入方所书店,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创交相辉映。

  图片

  ◆蔡拥华、卢小根、梁善、李绪洪、李启色等5位高校名师的60余件“岭海墨缘”主题作品将于10月展出。

  图片

  ◆“游艺至善”——天河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作品展将在天河艺苑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天河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生动实践。

  图片

  ◆尚榕美术馆联手广州美术学院策划的《无极之外》公共艺术的教育与实践学术展,是产学研结合的典范。

  图片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与市民朋友见面,汇聚国内外顶尖艺术画廊机构,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当代艺术博览会,将助力广州当代艺术蓬勃发展。
  ◆此外,高地文化空间展、尚榕美术馆更是精心策划了多场艺术展览活动,生动诠释艺术与城市、生活、实践之间的密切联系。
  

户外艺术再度扬帆

彰显城市客厅文化魅力

  户外艺术展现的是艺术与人之间的互动之美,是艺术与城市公共空间的共生关系,更彰显了户外艺术形式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的重要价值。广州户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共邀请上千名国内外艺人进行了480场艺术演出,超30万市民游客现场观看打卡,是国内演出日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公益性户外表演项目,将在花城广场与市民群众再次邂逅,让每位市民都有机会近距离欣赏高雅艺术。NeedArt艺术展以公共空间为舞台,通过《新生》《MONDAY》等雕塑摆件向大众推广潮流文化,也将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点。

  图片

  此外,广州TTG战队2021 KPL秋季赛主场赛继续落户天河区,将在争夺冠军宝座的精彩对决中带来无限可能。广东现代舞周、2021金红棉影展、GNZ48剧场公演、尚天河文化沙龙、话剧《凡人大事》延续昔日风采,为尚天河文化季品牌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意与活力。

  图片

  

  2021·尚天河文化季精彩活动大盘点

    

  展会文化板块

  ● 《长流不息》系列艺术展在与亨美术馆全年策划展出林墉、林丰俗、王肇民、梁国辉、郑阿湃、王璜生等艺术大师独具匠心的书画作品,让市民群众大饱眼福。

  ● 非遗作品展《鱼龙舞》于8月27日-10月10日在方所书店展出,展览以佛山彩灯和铜凿剪纸为内容,通过传统彩灯扪衬的鱼群和纯骨架形式的竹篾鱼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

  ● 2021高地文化空间展以举办多元化展览展演活动为特点,打造内涵丰富的文艺空间,涵盖绘画、纸艺、时尚、设计等领域,于9月4日-10月10日展出光影的序言——张国荣电影海报珍藏展,还将策划粤剧《搜书院》连环画展、剪纸艺术展。

  ● 无极之外——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的教育与实践课程汇报展于9月19日-11月10日在尚榕美术馆展出,实物成品约70件,展现广州美术学院对“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和对“公共艺术”“材料与创新”“教学与实践”三个不同层面的探讨。

  ● “游艺至善”——天河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作品展于9月23日-10月10日在天河艺苑展出,书画、摄影、诗歌等100余件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天河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生动实践。

  ● 《岭海墨缘》广东美术名师作品展(第二回)将于10月12日-26日在天河艺苑展出蔡拥华、卢小根、梁善、李绪洪、李启色等5位高校名师的60余件作品。

  ● NeedArt艺术展于10月中下旬在嘉裕中心·J公馆展出《新生》《MONDAY》潮流雕塑摆件,传递潮流品牌价值。

  ● 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5-29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汇聚国内外顶尖艺术画廊机构,展现一次高规格的专业艺术博览盛宴,推动广州当代艺术发展。

  电竞文化板块

  ● 青葱岁月,弹指间,毕业季到来。恍惚昨天还是那稚气未脱懵懂的样子,才觉时光如此短暂。天南地北,各奔东西。

  音乐文化板块

  ● GNZ48剧场公演于每周五、周六、周日在GNZ48星梦剧院上演原创音乐剧《Victoria.G》《Fiona.N》《三角函数》《十八个闪耀瞬间》,传递青春正能量。

  ● 2021广州MDSK潮流音乐节已于5月15日在奥体中心成功举办,近9个小时的原创音乐演出,超1.5万人的现场观看互动,充分彰显潮流音乐魅力与活力。

  ● 2021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于10月30日在奥体中心举办,情歌王子张信哲将以《爱如潮水》《过火》等多首经典歌曲唤起歌迷粉丝的青春回忆。

  ●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于12月25日在海心沙举办,实力唱将张韶涵将带着《隐形翅膀》《寓言》《欧若拉》等经典歌曲唱响广州城市客厅。

  ● 2021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将登陆奥体中心,将音乐与街舞、滑板、涂鸦等文化形式结合,为青年艺人搭建个性舞台。

  精品文化板块

  ● 第十八届广东现代舞周于11月20-26日在友谊剧院、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举行。历经十余年沉淀,被誉为广东省文化名片,是推动国内现代舞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是自由、创新、实验、先锋的城市舞台。

  ● 《凡人大事》是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一年一度的原创精品,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王筱頔执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联手打造,广话一众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将于10月29日-11月4日在广州十三号剧院精彩上演。

  ● 2021金红棉影展以纪录片带动文化建设和消费,增强纪录片在广州天河的影响力为目的,于12月4日-12日在天河区各大电影院及艺文空间展映30余部作品。

  

附:2021·尚天河文化季项目一览表

 图片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