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广州天河举办“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题培训”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8 17:52:06 信息来源:羊城派 浏览量: -
A+ A+ A+
  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文化,树立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同时进一步聚焦产业园区,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基层网点,2022年4月24日,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题培训”专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园区企业代表、机构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近50人参与。
  

图片

  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一级高级主办谈醒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将对创新型中小型企业解决资金紧张、加速知识产权资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希望能切实为各创新型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提供帮助,为企业提供资金融通的新渠道和相关配套服务,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为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提供便捷高效路径,进一步推动天河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据了解,“十四五”开局以来,天河区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在辖区内举办4场质押融资政策宣讲会,着力加强与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天河区还积极探索构建知识产权保险、知识产权证券化多方合作机制以及知识产权融资新路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天河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1.5亿,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还正式挂牌成立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该工作站将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基础,拓展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交易,更好地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