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天河优创”再加码!创新“政园企”联动模式“贷”动双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6 17:13:00 信息来源:科技天河 浏览量: -
A+ A+ A+
  融资难、融资贵、放款慢,是现阶段中小微企业在资本市场面临的实际难题。为有效破解科技企业贷款“难点”、打通融资“堵点”,天河区创新“政园企”联动模式,基于“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绩效评价结果,联合国有银行面向产业园区和入驻企业开发推出“天河优创”中小企业孵化全场景金融服务方案,贷款利率低于市场无抵押贷款,单笔额度100万-1000万元不等。目前已在华南A谷、盛达电子信息创新园、宏太云产业孵化器、PCI·未来社区4家国家级孵化器开展试点工作,累计授信额度达2亿元,已放款5000万元,已批单笔最高授信额1000万元。

 图片

  自2018年以来,为推动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天河区深入实施“天河优创”计划,构建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为导向、突出单位面积产出为特色”的科技创新载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优中选优的方式遴选出科技创新载体的“天河样本”。工作开展至今,已有超200家次载体上榜“天河优创”,为天河区创新型企业提供品牌化、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的优质载体空间资源。

图片

2021“天河优创”特色榜单上榜孵化器获得授牌。

  为进一步推动天河区孵化育成载体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天河优创”品牌作用,激发科技创新载体链动优质企业的“乘数效应”,天河区在2020年首发推出“中银天河创新贷”专属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再度携手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创新推出“天河优创园区贷”融资服务方案,为天河区科技创新载体赋能加码,探索构建“政府搭台、园区牵线、银行支撑”的“政园企”多方联动模式,依托科技金融的力量支持园区升级改造,持续优化天河区营商环境,同时为在孵企业提供全方位信贷支持,助力天河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据了解,“天河优创园区贷”融资服务方案以“天河优创”绩效评价体系为基础,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载体提供园区评级贷、入驻企业租金贷、人才贷、研发贷和创新贷等多种类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有别于市面上的同类贷款产品,“天河优创园区贷”具有免抵押、低利率及高效率等特色,真正实现“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天河优创园区贷”融资服务方案具有三大优势特点。一是提供多样化全场景服务方案。针对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园区运营方及入驻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依托“天河优创”对各类型创新载体的等级划分,园区贷产品创新推出评级贷服务方案;根据入驻企业运营情况,提供租金、人才、研发、创新方面融资服务方案,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支持。二是搭建银企供需精准对接平台。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园区及入驻企业与银行形成精准对接,既有利于企业及时获取银行融资服务信息,也便于银行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匹配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动银企合作实现“双向奔赴”。三是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保障审批时效。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为“天河优创园区贷”方案组建专职服务团队,保证服务效率及审批效率,优化整体服务流程,多方统筹,形成合力,为每一家企业提供最优信贷方案。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