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天河智慧城

发表时间:2023-11-22 16:00:3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作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节点之一的天河智慧城位于天河区东北部,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0.69平方公里,是我市第一个通过控规审批和付诸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发展平台。天河科技园(又挂天河软件园)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2年,天河智慧城在天河科技园、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的基础谋划建设,立足构建“智慧产业新区、品质宜居新城”。

  天河智慧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发挥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实力优势,深入实施IAB、NEM发展战略。围绕高端高质高效发展,强化空间集约、产业集聚,龙头带动、多园互动,加快天河软件价值创新园建设,支持网易、酷狗、南方测绘等企业强化总部功能,佳都、小鹏汽车、北明、极飞科技等市级“独角兽”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工程等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体,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新业态为支撑的“1+N”现代化产业体系。

  天河智慧城依托区域“山”“河”“湖”“景”自然禀赋,打造四季有花、园中有湖的“公园里的IBD”。2016年全市第一个“海绵城市”试点天河湿地公园建成开放,园区功能品质不断提升,自然生态与创新生态融合共进。园区集聚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19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969家,建有市级以上各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9个、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9家次,核心区建成产业载体230万平方米。2019年天河科技园总收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9%。5平方公里的天河价值创新园区加快建设,2019年实现产值408亿元,在全市十大价值创新园中位居第一。

  2020年2月25日,天河智慧城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着力打造一流的产业发展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载体资源丰富:集中了主要用于智慧产业的研发基地、孵化器和企业总部建设的载体资源,为科技企业前来投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生态环境优美:拥有森林公园(龙洞眼、火炉山、凤凰山)、天河湿地公园、华南植物园,核心区建设环绕水系和智慧东湖、森林覆盖率达到34%,绿色生态环境优美。

  招商重点:地理信息、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创意、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型产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