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新快报:楼道撤桶,如何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0:43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天河区天一庄:

党员到自己居住地宣传微信群晒出撤桶改造后成果

在员村街山顶社区的8个小区内,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已经有两个小区撤桶完毕。对于撤桶的推广之道,山顶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刘丽华表示,“既要充分听取意见,也要形成共识。”

刘丽华介绍,在居委会的推动下,小区在开展入户宣传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议事会,12栋楼楼长、党员、居民代表、物管一起坐下来商量。另外,社区里的党员都被分派了任务,要求每人守好一栋楼进行入户宣传。街坊们看到自己的邻居上门宣传,往往不好意思拒绝。

“过去,小区内卫生条件不好,楼道每层都有设垃圾桶,但是维护跟不上,收到大量投诉,还曾被列入限期整改范围内。”在撤桶后,居委会承诺,先做好下楼投放的楼层能先获得墙壁粉刷和地面打磨的福利,也在微信群晒出了撤桶加楼层改造后的前后对比图,居民们大受鼓舞,纷纷加入到下楼倒垃圾的行业,环境也实现了长久改善。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