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广州日报:天河前进街道百余名党员、来穗人员集中巡河护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07:18:12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主题教育+治水,天河这个街道有了新实践。1023日下午,前进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治水护河工作,宣传动员100余名党员、来穗人员等前进邻好志愿者在辖区五个深涌流域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宣传,清理河涌两岸垃圾、检查管网排污口。

前进邻好志愿者们从深涌主涌源头出发,沿着横支涌、左右支涌等流域向沿线居民宣传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大力提升居民群众对街道治水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钳子和垃圾袋,一边检查管网排污口,一边清理河涌两岸垃圾。

活动还依托美林新天地、宜家超市等广场搭建的志愿服务阵地派发宣传单张、摊位游戏寓教于乐,LED滚动播放黑臭水治理标语的宣传等常态化形式,让保护水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据统计,当天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3000余份,清理垃圾5袋。

据悉,前进街道近年来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治理、三旧整治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各项社区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前进邻好创新社会治理项目,宣传动员辖区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治水护河行动中来。

据悉,前进邻好已成立志愿服务分队21支,3100多人,参与社区治理活动91次,消防安全培训16场,积分制服务、来穗党员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培训、护河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2场次等9场多元化活动,参与社会治理和社区志愿服务约2万人次,已成为服务社区居民的响亮品牌。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