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广州日报:“共和国同龄人”进校园,参与千名师生的升旗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07:43:1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金色的朝阳,嘹亮的国歌声

头发花白、笔直挺立的老共产党员

与天河区几千名中小学生一起,

仰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9月23日清晨,23名“共和国同龄人”走进校园作国旗下讲话,向孩子们讲述自己与新中国同风雨、齐建设、共成长、历繁荣的人生故事,与青少年共同演绎“我与国旗同框”活动,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我自豪,我和共和国同龄!”1949年10月5日出生的杨南聪,原任天河区政协主席,退休后一直担任天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他在国旗下回忆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和国70年伟大的发展历程。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幸福啊!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为我们伟大祖国骄傲和自豪!同学们更加要为国发奋读书,长大后报效祖国!”他代表老党员们热情勉励孩子们。

“我自豪,我和共和国同龄!”1949年10月5日出生的杨南聪,他在国旗下回忆了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和国70年伟大的发展历程。

这是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委老干部局、天河区教育局以及天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老党员进校园宣讲爱国主义活动”现场。当天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在该区4所中小学同时举办:广州中学、长兴中学、侨乐小学以及民办岭南中英文学校。主办单位邀请的“共和国同龄人”老党员来自各行各业,有老领导、老军人、老教师、老企业家等等,他们黎明即起,早早赶到学校,不仅跟孩子一起举行这个特殊的升旗仪式,还给学生们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书籍。

为了表达对共和国奋斗者、建设者和新时代的见证者深深的敬意,学生们向老党员爷爷奶奶们献上了鲜花。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激动地接过鲜花,作为华南师范大学附中老校长,他见证了新中国教育发展历程,退休后继续为教育事业奋斗,被天河区委、区政府聘为广州中学首任校长。

吴颖民

吴颖民带领两千名师生挥舞着鲜艳的小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学生们、老师们、老党员们的歌声交织一起,在校园上空久久回响。长兴中学操场上学生们玩起“快闪”,出现了巨型“70”字样。侨乐小学、岭南中英文学校的少先队员给爷爷奶奶们戴上红领巾。同一时刻,四个校园,老党员和师生们置身在五星红旗之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天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邵国明寄语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发奋读书,立志报国!”

老党员张伯君说:“我很幸运成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曾在部队服役三十年,党龄已五十多年,是共和国辉煌发展参与者和见证人,理应将所见所闻和党的优良传统,以及民族优秀品德传承于晚辈!”“共和国同龄人”走进校园,传递了老党员们“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共筑中国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现了他们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追梦人的家国情怀。

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学生向“共和国同龄人”老党员献上鲜花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