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员村街主题教育显成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08:29:29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近日,员村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街各党组织中如火如荼进行。各党组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展开深入学习研讨,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不断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居民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反馈,就是检验主题学习成效的最佳标准。

9月19日、20日,员村街道办事处及新村社区居委会先后收到了居民送来的三面锦旗,感谢街道、社区为他们解决了多年道路水浸、榕树入屋堵塞厕所等困扰多年的生活难题,以及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关心扶助残疾人的感激之情。

街道近日接到来自程界东社区三横路东巷居民的情况反映,反映该巷从龙田大厦至15号路段因排水管道堵塞,每逢下大雨必出现严重水浸现象,水位甚至高达1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对该片区的居民生活还造成极大的困扰和不便。街领导收到情况反映,立即到实地调研,并制定解决方案,务求妥善快速解决居民反映的困扰。经过半个月的施工,道路改造顺利完成,该巷原来水浸地段经过大雨后没有再出现积水情况。居民们纷纷对街道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成效点赞。

另一边,员村街四横路社区3号大院的江阿姨也遇到了烦心事。她家的厕所两年来经常堵塞,无论怎么清理都得不到改善,后来发现,“元凶”竟然是家门前一棵种了几十年的大榕树!原来榕树的根已长到她家的洗手间,导致排污管道经常堵塞。江阿姨无奈只好向四横路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反映困难。街领导了解情况后作出指示,在保护树木不损伤的前提下,由街道出资聘请施工队对江阿姨家的厕所下水道进行改造。为避免对江阿姨一家生活造成过多的影响,施工队安排足够的人员仅花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整改施工,改造后恢复了洗手间的正常排水。江阿姨说:“没想到我一反映,员村街道这么重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的江阿姨,在施工完工后就赠送了一面锦旗到员村街道办。

除了街道办事处积极解决居民群众的生活困扰,各社区居委会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也不落人后。9月20日,新村社区居民黄润馨将写着“工作认真、精通政策、帮扶残疾”的锦旗送到新村社区居委会,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给予她的聋哑人妹妹黄润梅长期的关怀和帮助。黄润梅是一名先天聋哑人,听力一级残障,还患有甲亢病,无工作能力,1990年离婚。前年唯一的女儿也远嫁南京,如今一个人独自生活,日子过得十分艰辛。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黄润梅家的情况后,根据现行相关政策,主动为其申请了低保及残疾人两项补贴,缓解了她的经济困难。除了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工作人员平时也经常主动走访,对黄润梅的日常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照料。黄润梅的姐姐黄润馨对此十分感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送上这面锦旗,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帮助,感谢社区工作者如亲人般的照料,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有了生活保障。

这一面面锦旗,是群众对街道、社区工作的肯定,也是近期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员村街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本单位自身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抓实抓牢工作开展的成效。群众利益无小事,员村街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这点,做任何事情都会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